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失眠?血糖不稳定是什么造成的?

2018-08-06 07:14:01      

我们不难发现,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不仅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一些中年肥胖者也成了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无法达到治愈的目的,会给病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无尽的困扰,很多病人还会经常出现失眠的困扰。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呢?

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失眠症状,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因为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会身心疲惫,会受到疾病的影响而出现过度紧张焦虑的状态,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终生疾病,很多病人就会误认为自己患上了癌症,从此就郁郁不乐,长期如此会影响睡眠质量而出现失眠症状,甚至会患上严重的心理疾病。

而且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还要服用一些降糖药物,我们知道是药就有三分毒,在用药的情况下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会影响肠胃等消化道健康,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那么也是会影响睡眠质量而出现失眠的。

糖尿病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老年人本身就会有夜尿增多的现象,加之糖尿病平时会有口渴多饮多尿的症状,这时候就会出现频繁夜尿,这也是引起失眠的原因之一。

糖尿病血糖不稳定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1、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是一种很不好的坏习惯,香烟和酒精都会导致身体受到伤害,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就忽略了吃饭和吃菜,而且酒精的代谢和吸收都是相当快的,那么就会引起血糖升高的现象发生。

2、药物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服用一些治疗疾病的技术药物之后,也是会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像止咳糖浆含糖分是比较高的,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含糖分的食物和药物,所以服用止咳糖浆也是会导致血糖升高的。

3、不良情绪的影响

我们知道,所有疾病的康复与病人平时良好的心态都有相当密切的关系,糖尿病患者如果经常出现焦虑不安的情绪,也是会影响血糖稳定的,因为在出现比较大情绪波动的情况下,会让身体的五脏内腑功能失调,会影响内分泌的正常分泌,就会间接的导致血糖升高。

温馨提示

为了保证糖尿病患者良好的睡眠质量,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多和朋友沟通交流,要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和社交活动。同时还要正确的用药,不管什么药物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这样才能够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不稳定的原因 失眠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怎么办? 如何稳定血糖?

只有长期坚持治疗糖尿病,才能够降低血糖,降低血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控制,另外最主要的还是生……详细>>

为什么一到秋季血糖就不稳定?糖尿病患者要做好3件事,让血糖更平稳

很多糖尿病发现有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进入秋天之后,自己的血糖好像控制的不再理想了,总是会有波动。尤其是在进入九月之后,血糖慢慢的爬升,让……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暗示你的血糖一直不稳定!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五脏异常时能从皮肤上表现出来,特别是糖尿病。糖尿病属于紊乱性慢性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皮肤上会有明显异常。糖尿……详细>>

血糖总是高高低低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中最为重要的是就是把血糖控制好,让血糖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如果血糖总是起伏不定,总是有非常大的波动,就会容易患上糖……详细>>

糖尿病血糖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血糖,让血糖处于稳定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血糖不稳定就很容易引发很多并发症。那么,糖尿病血糖不稳定的原因是什么呢?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