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怀孕期间容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2018-08-07 07:59:22      

女性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孕期女性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合理安排饮食,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尽量选择低糖水果,并且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那么,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怀孕期间容易患糖尿病

1、女性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孕期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怀孕期间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限制糖类摄入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容易诱发糖尿病,怀孕期间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并且要做好孕期检查。

2、糖尿病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经常吃高糖食物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缺乏体育锻炼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3、身体过度肥胖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将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体重过重,身材肥胖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血液胆固醇较高的人群容易出现糖尿病,糖尿病人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容易反复发作。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1、孕妇应合理安排饮食:怀孕期间要限制糖分的摄入量,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多吃些蔬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重视微量元素的补充,经常吃番茄和黄瓜,可以起到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作用。

2、加强运动防止肥胖:怀孕期间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否则容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怀孕期间要加强运动,尽量根据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常散步可以加快人体脂肪的燃烧能控制好体重。

3、定期做孕检:女性怀孕期间要定期到医院做孕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定期孕检可起到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作用,并且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身体素质,避免经常熬夜。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女性怀孕期间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怀孕期间要合理安排饮食,加强身体运动防止身体过度肥胖,否则容易诱发糖尿病,并且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检查,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可有效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孕期要适当运动

糖尿病会给孕妇造成非常大的危害,糖尿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分娩时的顺利,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好糖尿病的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