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瘦人不易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2018-08-07 07:03:16      

大家都知道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尽量控制好体重,健康的体重可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在饮食方面要限制热量及脂肪摄入量,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那么,我们来了解瘦人不易得糖尿病吗?

瘦人不易得糖尿病吗

1、瘦人也可能会得糖尿病,但是肥胖的人群更易得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健康的体重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平时多锻炼维持健康的体重,并且要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注意饮食习惯的调整。

2、大家最好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缺乏体育锻炼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可以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并且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

3、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等表现,病情严重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及皮肤改变的情况,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可以帮助我们早期判断是否患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能降低伤害。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有糖尿病家族史者: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定期测量血糖,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父母患糖尿病那么子女患病的几率比较高,大家最好做好糖尿病的预防。

2、饮酒过多者:长期大量饮酒会影响人体健康,并且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大,甚至有可能会诱发糖尿病,烟酒中含有的物质会对人体造成损伤,而容易诱发糖尿病,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3、肥胖者: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大家尽量控制体重,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尽量拥有健康良好的身体状况,健康良好的身体素质,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预防其他疾病。

瘦人不易得糖尿病吗?瘦人也会得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关,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起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会不会遗传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糖尿病具有遗传性,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预防,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患糖尿病,肥……详细>>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肥胖人群更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白领女性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久坐不活动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而且容易导致脂肪堆积,会形成人体……详细>>

瘦人就不易得糖尿病吗?瘦人得糖尿病更易误诊

肥胖者一定听过这样的话,“再不减肥,糖尿病就要跟你牵手共度余生了啊!”现在,你可以告诉说这些话的人,“我不能再瘦了,瘦也会得糖尿病啊!”……详细>>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而且会诱发多种……详细>>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赶紧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生活压力过大的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妊娠期的妇女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