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2018-08-08 07:04:17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坚持每天散步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那么,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1、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很重要,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稳定血糖,可以多吃些苦瓜和黄瓜,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血糖波动过大。

2、怀孕期间要坚持散步,散步具有调节身体素质的作用,并且具有稳定血糖的功效,坚持有规律的散步,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并且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可有效避免妊娠期糖尿病并发症。

3、妊娠期不宜口服降糖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怀孕期间可以适当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但是,注意不能使用长效的胰岛素,病情严重的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尽量控制好血糖,高血糖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1、易致巨大儿: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怀孕期间孕妇血液内过多的葡萄糖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从而容易导致巨大儿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容易造成分娩难度增大。

2、出生后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会导致胎儿出生后低血糖,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新生儿出生后要进行血糖检查,糖尿病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怀孕期间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可见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之大。

3、死胎或早产:妊娠期糖尿病会造成死胎或早产,如果孕期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导致新生儿患上糖尿病,父母患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几率较高,怀孕期间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如果患糖尿病尽量控制好血糖。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女性怀孕期间患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采取合适的措施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妊娠期糖尿病容易造成死胎或流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详细>>

准妈妈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为1~6.6‰。国内发生率<1%。妊娠糖尿病分娩数占总分娩率0.64%。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