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出现这3种症状 你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2018-08-08 07:08:01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体重缓慢减轻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食量大增的现象,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会常伴有饥饿感,那么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介绍糖尿病的三种症状

1、口干、口渴、饮水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饮水多的症状,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口腔有灼热的感觉,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并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

2、体重减轻: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有的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现象,由于患者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

3、尿频、尿液多: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尿频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症状,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可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如何预防糖尿病发生

1、适当运动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尽量将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控制好体重,适当运动有利于人体健康,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长期坚持锻炼可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且能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可以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

2、调整体重能预防糖尿病,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要重视体重的调整,尽量将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良好的体重可以降低患病风险,并且可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大家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坚持锻炼。

3、不吸烟,不饮酒,改掉日常不良嗜好,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抽烟饮酒对人体的危害大,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尽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亲喝水对人体有好处,勤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体重减轻的问题,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尿频及尿液增多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并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注意什么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紧查血糖 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了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让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小心,生怕自己出现什么疾病影响到腹中胎儿。但是由于太过小心以及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详细>>

饭后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小心,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也需要自己终身服用药物,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是全球第三大疾病杀手。从目前医学界来说,还没有找到可以根治的办法措施,所以对糖尿病需要采取防患于未然的态度,要及……详细>>

注意,手部出现这3种异常,有可能是糖尿病找上门了!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饮食的多样化,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越来越有日益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有许多40岁以下的人也患上了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