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坚持慢跑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做好哪些措施?

2018-08-10 07:16:18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而且可以起到预防各种慢性疾病的作用。坚持体育锻炼,也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那么坚持慢跑能够预防糖尿病吗?

坚持慢跑是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作用的,慢跑特别适合中老年人,运动幅度并不大,而且运动强度不大,每天坚持半小时的慢跑运动,可以转移注意力,能够缓解身心压力,可以缓解焦躁不安的情绪,每天保持良好的情绪,面对生活,也是一种预防糖尿病的手段。而且常吃坚持慢跑能够稳定体内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可以增强胰岛素的分泌,能够有效的稳定血糖,是可以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的。每天坚持慢跑,即使体重没有减轻,也可以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预防糖尿病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远离塑料产品

如果经常接料塑料产品,比如包装袋和玩具,以及建筑材料和化妆品,就很容易导致,有毒物质渗入到血液中,那么就会诱发糖尿病。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证环境,清洁卫生要注意室内通风透气,要经常洗手,特别是饭前饭后一定要及时洗手。

经常站起来走动

研究发现,体重超标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来让体重保持正常水平状态。在平时千万不能够长时间坐有坐,如果工作需要在坐一个小时左右就应该起身进行活动。而且要多喝水,或者是多喝绿茶。在下班后应该抽出时间,坚持体育锻炼,坚持半小时的运动,能够缓解身心压力,可以去掉一天工作中带来的疲劳感,同时还能够减肥。

要戒烟少喝酒

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戒烟,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对肝肾造成损伤,经常大量喝酒也会造成同样的危害,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定期进行血糖检查

中老年人本身就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特别是有遗传因素,而且又肥胖,以及缺乏运动的高危人群,应该注重血糖的检测。找明是如何发现自己有患糖尿病的迹象,比如出现了视力不好,以及多尿和性功能减退等,一查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等方面检查,如果被确诊为糖尿病,就应该积极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大家都应该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特别是肥胖的人群,更应该减肥,应该严格控制饮食和坚持体育锻炼来预防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措施 糖尿病的预防 慢跑

预防糖尿病足该做好什么?

糖尿病人如果罹患脚气就可能引起糖尿病足,所以广大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因为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存在血管病变与神经病变,而足部皮肤的小破损或癣病……详细>>

控制摄入量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很多人都会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其中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普遍疾病。特别是在中老年群体里,患糖尿病的人数不在少数,主……详细>>

减肥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最为常年的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麻烦的病,而且患者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现实生活中糖尿病离我们并不遥远,身边老人、亲戚、朋友就有可能存在糖尿病患者,它的危害性巨大。即使如此,大多数正常人对这种疾病基本情况却了……详细>>

常吃苦瓜真的能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有哪些措施?

苦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由于苦瓜入口比较苦,所以很多人都不怎么敢吃它,在平常的饭桌上也很少见到它。不过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