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可以拔火罐吗?糖尿病降血糖的误区有哪些?

2018-09-12 07:47:08      

现在的养生手段越来越多了,拔火罐就是一种很常见的中医养生方式。但是拔火罐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拔火罐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可以拔火罐降血糖吗?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拔火罐的。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把火罐到底是怎么回事?拔火罐是借助罐内的热力排除罐中的空气,然后使病人的皮肤吸附于罐,可以起到去除体内毒素的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拔火罐的,因为糖尿病很容易出现皮肤破损的现象,糖尿病对外界感防御能力是比较差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很容易患毛囊炎和鹅口疮之类的皮肤感染疾病,严重的还会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比健康的人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更容易出现皮肤破损,所以糖尿病患者千万别盲目的拔火罐。

降血糖的误区有哪些?

1、打完胰岛素就去抽血

有的糖尿病患者打完胰岛素就会去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打完胰岛素去医院抽血这个过程不能够在半小时内完成的话,就会推迟就餐的时间,很有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的发生。

2、为了化验而停用降糖药

其实化验主要是检查病人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血糖的变化情况,所以在化验血糖之前,千万不要自行停药,也不要盲目的刻意节食,这样反而会影响检查的结果,而且还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糖波动幅度过大而加重病情。

3、只要空腹检查血糖就行了

其实糖尿病的诊断检查不仅要检查空腹血糖,而且还要看餐后血糖的情况,而一天血糖波动幅度大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餐后的状态,所以餐后血糖检查也是相当重要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盲目的进行拔火罐降血糖的,而且要避免上述几种降血糖的误区,要正确掌握降血糖的科学方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降血糖的误区 拔火罐 糖尿病

糖尿病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很多糖友都深有体会,因为得了糖尿病后,多了很多忌口,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敢吃,长期而来,身体的营养状况就出现了大问题,因为营养不均衡可能……详细>>

糖尿病用药的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用药应注意什么?

轻度的糖尿病需要吃降糖的药物来控制和稳定血糖,但是选择药物时也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血糖严重程度来选择,对于用药方面糖尿病会有一定的……详细>>

糖尿病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1、肥胖详细>>

糖尿病饮食误区有哪些?

过度节食、全素食甚至“辟谷”详细>>

糖尿病降血糖的误区你知道吗 要合理治疗才行

在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选择使用药物来进行控制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达到降血糖的效果,而且走入了误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