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会出现什么问题?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2018-08-29 07:35:04      

糖尿病是导致患者体内高血糖的一种疾病,因为身体没有产生足够的激素胰岛素,导致分解进入细胞的糖并为细胞功能创造燃料。血液中高水平的葡萄糖可导致神经损伤,称为体内神经病变和血液循环不良,体内神经病变和血液循环不良第一个影响的身体部位是脚。

糖尿病足会出现什么问题?

一、感觉神经病变

感觉神经病变是最常见的神经损伤类型,它会影响神经,从骨骼,皮肤和肌肉到大脑,身体周围传递信息,还会影响患者感受温度和疼痛的方式。当糖尿病患者的脚没有感觉到割伤或擦伤时,很可能就是发生了足部感觉神经病变。

二、运动神经病变

运动神经病变会损害发送运动信息的神经,可以通过改变脚底骨骼的形状,改变拱形并使脚趾爪来影响脚部。骨骼也有骨折的风险。

三、自主神经病变

自主神经病变会影响身体自动发生的功能,如出汗,并可能导致皮肤干燥,减少水分,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非常警惕在脚上经历的任何变化,或者由于在身体的某些部位感觉或缺乏感觉。

糖尿病足护理?

在糖尿病患者中,即使脚上的小切口或水疱也会发展成感染或足溃疡,由摩擦引起的皮肤增厚区域、老茧、 脚跟周围干燥,以及拇趾囊肿、大脚趾上的畸形和小脚趾上的拇囊炎都是糖尿病患者的风险。当血液循环受到影响时,血液不会在身体周围移动。切割和擦伤不会轻易愈合,患者可能会出现腿部痉挛和疼痛。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留意血液循环不良的警告信号,例如脚部温暖,发红,肿胀。

糖尿病患者脚下的割伤和擦伤可能很危险,血糖高会影响体内循环。有时糖尿病患者可能没有感觉到切口或感觉到水疱,因为由于高血糖导致的神经病变而在他们的脚中失去了感觉。凡士林是糖尿病患者足部护理的的理想选择。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使用专门设计的鞋子,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脚部割伤或引起水疱的风险,有助于保护足部免受伤害 对于糖尿病患者,不建议行走赤脚,因为切割或瘀伤的风险增加。糖尿病患者也应该尽量保持足够的水分,避免吸烟,因为足部往往会变得非常干燥,吸烟会使血液循环恶化并使伤口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愈合。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导致血管增厚的炎性疾病,很可能也会在糖尿病患者中发展。如果没有尽快治疗,糖尿病患者的受伤风险很高,或者在极端情况下会导致截肢。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护理 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糖尿病足日常护理从9个细节入手

糖尿病足作为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一定要及时地预防,并加以护理。天气进入深冬,更是寒冷,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应该加以重视。护理好双脚……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状?日常护理谨防4误区

糖尿病足想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就要了解表现症状都有哪些,这样才不会耽误治疗。同时,日常的护理也要避免误区,才能使糖尿病足更快的好起来。在这里……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足应该怎么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并发症状,在患病的情况下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我们不仅要及时对于此类疾病进行针对性的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