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腿疼?糖尿病腿疼会造成什么不良后果?

2018-08-28 07:17:05      

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总会感觉到全身多种不适,会有精神萎缩和全身乏力,还会有四肢水肿和腿疼的症状。其实这些症状的发生与血糖的不稳定有密切关联。

那么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出现腿疼的症状呢?

因为糖尿病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出现腿疼主要是周围神经病变所导致的,也就是说已经出现了下肢动脉粥样硬化,一旦出现下肢粥样硬化,那么就会引起下肢缺血,会导致缺血性疼痛的症状出现,还会伴有腿部发麻和发凉以及疼痛的症状出现,特别是在晚上和寒冷的冬天,症状会特别明显。

糖尿病出现腿疼的症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运动过后的症状表现。因为糖尿病本身就会引起下肢供血量不足,就会导致腿部缺氧的现象,而运动过程当中会消耗大量的氧,所以运动后缺氧的症状会更加严重,那么自然就会出现腿疼的症状。

糖尿病腿疼会引发什么后果呢?

其实糖尿病腿痛是糖尿病足病的信号,上面我们说到了是由于下肢缺氧和水肿所导致的,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皮肤的免疫功能会降低,那么更容易受到外界的病菌感染,很容易出现皮肤破损的现象,随着病情的发展很有可能会出现坏疽,最后有可能会截肢,甚至死亡。

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有肾病,因为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如果危及到肾脏就会引起肾脏受到严重损伤而发生肾病。视网膜病变也是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是容易感染炎症所导致的,还与代谢紊乱有关。心脑血管疾病也是相当危险的常见并发症,是因为微血管和心肌发生了病变所导致的。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还有糖尿病足,是病人脚部出现感染和溃疡的症状,如果没有积极治疗来控制血糖,很有可能会导致足部畸形和行走困难,最后会引起不可估量的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腿疼造成的危害 腿疼 糖尿病

糖尿病腿疼会有哪些风险?应该如何护理?

糖尿病患者最需要警惕的就是下肢动脉出现病变,当患者下肢动脉出现病变时患者会腿部疼痛难忍,双脚会发凉并且麻木,足部有些发紫,糖尿病腿痛会有……详细>>

糖尿病身上痒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腿疼说明严重吗?

糖尿病属于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而引起的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疾病,患者病情如果长时间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就会导致心血管、……详细>>

引起糖尿病患者腿疼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有时候会经常腿疼,而且站不了多长时间或者坐不了多长时间更别说走路了。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原因引……详细>>

糖尿病人腿疼别不当回事,可能是血管发生病变了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经常反映自己的腿部疼痛或者是膝盖疼痛,而有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种单纯的关节疼痛或者是脚部疼痛,并没有当回事。却不知道……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腿疼别忽视,可能提醒你出现了血管病变!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进入冬季后,就开始出现腿疼的现象。有很多患者对这个现象并不是特别的重视,他们只是单纯的认为是天气寒冷让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