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应该做哪些检查?应该怎么治疗呢?

2018-09-02 07:28:26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患上此病之后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正常生活,会出现下肢无力和麻木的症状,甚至会有皮肤破损和感染的症状。患上糖尿病足之后,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足部检查观察病情,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控制病情。

那么糖尿病足应该做哪些检查呢?

1、x线检查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是比较差的,很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的现象,甚至会感染到骨头,所以出现糖尿病足就应该检查足骨,应该检查是否有骨皮质破损的现象,有没有存在骨髓炎,还应该检查是否有死骨形成的现象。

2、足部压力的检查

糖尿病足,很容易出现溃疡和皮肤破损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足部受到挤压而引起的,所以应该通过这项检查来确定病情,可以通过病人走路检查来确定病人脚部所承受力量最重的部位。

3、皮肤温度的检查

还应该检查糖尿病足患者脚部的温度,如果温度过低,那么说明血液循环不畅,通过这项检查,能够对患有病足的脚与健康的就要进行比较。

4、神经系统检查

因为糖尿病足会出现神经病变,通过这项检查可以观察病人的脚部是否有保护性的感觉,双脚是否神经敏感度强,可以渐渐的诊断是否出现了合并神经病变,还可以检查出神经病变的程度。

5、血管检查

通过血管检查可以判断脚部的血液循环情况,对于糖尿病足治疗的预后相当重要,如果血液循环不畅,那么说明糖尿病足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很有可能会发展成组织坏死。

糖尿病足应该怎样治疗?

首先应该积极控制血糖,这是最基础的治疗,然后请专业医生进行专业处理,对脚部皮肤进行清创,如果是久治不愈的溃疡和合并畸形,那么就应该通过切除骨突进行有效治疗。如果畸形比较大,那么就应该通过足部重建手术进行治疗,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减轻骨突对脚部皮肤造成的危害。如果已经出现了弥漫性血管病变,那么就可以采取横向骨搬运手术治疗,这样能够促进脚部远当肢体的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糖尿病足是相当严重的并发症,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脚部的保健措施,应避免穿过硬的皮鞋和太紧的袜子,要穿柔软舒适的鞋袜。同时还应该多走路和多散步,这样能够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增强脚部的免疫功能,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那么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治疗 糖尿病足的检查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应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足有哪些治疗步骤?

患上糖尿病之后,身体素质和免疫抵抗能力都会下降,皮肤很容易受到外伤感染,时间久了之后会形成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应该积极治疗,否则会有截肢甚……详细>>

糖尿病足应该做哪些检查?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那么,糖尿病足应该做哪些检查?详细>>

糖尿病足分级标准是什么?应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周围的神经发生病变,再加上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压力,会让足部软组织以及骨关节系统受到破坏,从而诱发足部问题。若没……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足应该怎么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并发症状,在患病的情况下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我们不仅要及时对于此类疾病进行针对性的治……详细>>

糖尿病足应该如何诊断? 有哪些检查方式?

糖尿病足的诊断需要根据糖尿病足感染的类型,患者的白细胞计数和红细胞沉降率发生相应的变化,以此作为糖尿病足诊断的初步依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