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预防糖尿病家长要知道这些

2018-08-20 07:07:50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儿童患糖尿病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经常吃甜食或者胰岛素分泌异常,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要及时调整儿童饮食结构,尽量限制糖的摄入,那么,儿童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呢?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1、过度肥胖:过度肥胖是导致儿童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身体过度肥胖会影响人体的健康,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家长要控制饮食摄入量,避免孩子身体过度肥胖,肥胖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2、运动量过少:孩子缺乏运动容易诱发糖尿病,会导致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会导致脂肪堆积,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因此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儿童糖尿病人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

3、生活方式:经常吃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诱发儿童糖尿病,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家长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控制甜食及零食的摄入,尤其是吃饭前最好不要吃甜食。

预防儿童糖尿病怎么做

1、控制好体重:预防儿童糖尿病要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营养过剩,避免身体过度肥胖,肥胖更易患糖尿病,而且肥胖会影响免疫功能,肥胖的孩子会出现性早熟的问题,并且还会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分泌。

2、改变生活方式:预防糖尿病要改变生活方式,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要及时纠正儿童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注意饮食荤素搭配好有利于人体健康。

3、限制高脂肪食物摄入:最好少让孩子吃些高脂肪类的食物,炒菜选择植物油,少食用动物油,尽量不要吃动物脂肪,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否则会影响孩子健康,容易诱发儿童糖尿病,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是怎么回事?过度肥胖会诱发糖尿病,孩子缺乏体育锻炼容易引发糖尿病,因此父母要经常鼓励孩子运动,增加身体的活动量,能避免营养过剩,可避免脂肪堆积,尽量限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量,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控制好体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