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老年更易患糖尿病 怎样预防老年糖尿病

2018-08-19 07:10:34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年龄因素也是糖尿病的常见诱因,糖尿病的发病与饮食因素也有密切关系,老年人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糖尿病,并且要重视心态的调整,良好的心态能预防糖尿病,那么,如何预防糖尿病发生?

怎样预防老年糖尿病

1、适当运动降低血糖: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适当运动有利于降低血糖和血脂,尽量维持健康的体重,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老年人坚持有氧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2、调整体重:肥胖不仅会影响健康,肥胖还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肥胖容易诱发动脉硬化,而且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老年人要调整体重,尽量控制好体重,避免身体营养过剩,避免过多脂肪的堆积,尽量保持标准体重。

3、积极治疗血脂异常:老年人要控制血糖和血脂,避免血脂异常,坚持良好的饮食原则,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限制胆固醇的摄入,少吃些动物内脏和鸡蛋黄,这类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会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老年人: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糖尿病的发病与年龄因素有密切关系,中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因此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重视身体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2、肥胖人群: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肥胖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大家要控制好体重,良好的体重有利于人体健康,尤其是老年人更要重视体重的控制,肥胖人群免疫功能低下,肥胖会影响到各脏器的运行。

3、妊娠期女性:妊娠期女性容易患糖尿病,怀孕期间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孕期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会导致脂肪堆积,脂肪堆积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好体重。

如何预防糖尿病发生?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适当运动有利于降低血糖,可以避免高血压和高血脂,老年人要重视身体的调理,并且要控制好体重,肥胖人群容易患糖尿病,肥胖人群要重视合理减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年糖尿病更易低血糖 适当加餐可预防

为什么糖尿病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呢?这和日常的血糖控制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一定不能忽视。尤其是老年糖友更加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下面就来一……详细>>

老年糖尿病人能吃什么 老年糖尿病健康饮食食谱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不降的趋势,导致这种局势出现是与很多方面有关的,例如在日常中治疗不当,预防不及时,饮食不规律等都可能导致。……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糖尿病遇上老年痴呆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在各个年龄段都是高发的,尤其是在老年群体当中更是如此。老年糖尿病患者本身体质就相对来说比较的虚弱……详细>>

老年糖尿病难发现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目前最常见的老年慢性病中的一种,那么老年糖尿病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才能预防老年糖尿病呢?详细>>

老年糖尿是什么?看老年糖尿病病因

老年糖尿病包括60岁以后才发病或者60岁以前发病而延续至60岁以后。已非胰岛素依赖性为主。老年和非老年糖尿病有很多共同点,但老年糖尿病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