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有三个关键要点 可惜知道的人并不多

2018-08-20 07:16:16      

大家要对糖尿病多了解些,并且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措施,尽量少吃些甜食和加工类的食品,生活中要注意多运动,多运动能提高身体素质,可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并且能维持健康的体重,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三个关键点。

预防糖尿病有三个关键要点

1、多懂一点:大家要对糖尿病的知识多懂些,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尽早接受相应的检查治疗。

2、少吃一点:在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量,避免吃得太饱,尽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加重肝肾负担,而且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中引用发糖尿病,因此预防糖尿病要控制饮食。

3、勤动一点:每天保持40分钟的运动量,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有效控制体重,可将体重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控制好体重,尽量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多运动能维持正常体重。

介绍糖尿病护理措施

1、饮食护理: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还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糖尿病患者尽可能少食多餐,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血糖稳定,避免吃得太饱,尽量控制七分饱,尽量限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

2、运动护理:糖尿病患者要适量运动,每天维持40分钟的运动时间,坚持运动有助于血糖稳定,餐后半小时散步有助于血糖稳定,可有效避免血糖波动,糖尿病患者经常运动对身体有好处,而且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

3、精神护理: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情绪调节,尽量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的治疗,这样能起到好的治疗作用,可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糖尿病患者做好精神护理工作很重要,良好的心态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预防糖尿病注意什么?大家要对糖尿病多了解些,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在饮食方面要控制脂肪及甜食的摄入量,并且要多运动,经常运动有助于稳定血糖,并且能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率,良好的心态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注意什么 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需掌握“三个关键”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但是它引发的并发症却是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范围可遍布全身,从头到脚、从皮肤到器官,它们在不知不觉中逐步侵害患者的健康,……详细>>

戒烟成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糖尿病肾病就成为一个关键,在糖尿病肾病的预防上,许多都能帮助预防糖尿病肾病,比如说控制血……详细>>

饮食是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关键

妊娠期间禁止使用一切口服降糖药物,因通过胎盘可能有致畸作用,应选用胰岛素治疗,最好用人胰岛素,避免动物胰岛素结合抗体的产生,从而避免对胎……详细>>

糖尿病诱因多 规律生活方式是预防关键

糖尿病的出现让很多的人失去了健康的生活,因为患者的稍微不注意,都会导致血糖的不断加重情况出现,所以很多的人想要了解其中的原因,这样可以在……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三个“不” 预防注意什么?

饮食疗法是治疗糖尿病很重要的手段,因此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对自己的饮食都很是关心,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要自己的饮食禁忌有哪些?2型糖尿病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