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三高人群应该远离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8-21 07:13:03      

所谓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以及高脂血症三大症状。而且,一旦患有三高,一定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否则会引发其他疾病的生成,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接下来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食物是三高患者不能吃的吧。

三高人群应该远离哪些食物?

1、肥肉

肥肉中含有大量的动物性脂肪。所以,大量的食用肥肉,会使人体内的脂肪增多,从而使身体肥胖,进而会导致一系列疾病,如血脂升高、动脉硬化等。因此,三高的朋友们千万不可多吃肥肉。

2、鱿鱼

鱿鱼是一种高胆固醇的食物,食用后会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增加,进而导致脂质出现代谢紊乱,从而增加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概率。尤其是对于已经患有三高的人群,更是要避免食用鱿鱼,以防病情加重。

3、榴莲

榴莲是一种富含丰富营养的水果,所以,日常生活中适量的吃一些榴莲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然而,榴莲中还含有大量糖分以及热量的水果,那些患有高血糖、高血压以及肥胖的朋友,尽量的少吃或者不吃,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

4、蛋黄

众所周知,高胆固醇的患者不能吃鸡蛋。这是因为,蛋类中的蛋黄内,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会加重高胆固醇患者的病情。而且,当体内胆固醇过多时,会大量的侵入人体的血管壁内,从而造成动脉硬化,甚至还可能会导致心肌梗塞。所以,三高病人还是和蛋类说拜拜吧。如果非要吃,也不要吃蛋黄,选择蛋清食用为好。

5、元宵

元宵的主要成分是糯米、油脂、以及糖分,而这些成分都是会导致三高的罪魁祸首,所以,三高患者要慎食。

6、浓茶

浓茶中含有大量的茶碱,会引导大脑兴奋,从而出现心悸、不安、失眠等症状,进而使导致血压升高的出现。所以,三高患者们一定不要饮浓茶,尤其是红茶,刺激性更大。

7、螃蟹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但是与此同时,螃蟹中还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所以,那些血脂异常、血压过高等患者,尽量不要食用。

温馨提示

三高,是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慢性疾病,也是几种特别危险的疾病。所以,一旦患者三高的其中一种,一定要注意饮食,以上七种食物千万就不能再吃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三高”严重危害糖尿病人的健康 糖友预防三高注意啥?

“三高”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总称,对人体危害非常大,被喻为“隐形的健康杀手”。越来越多的人有“三高”症状,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高血……详细>>

“三高”危害糖友健康 饮食+运动有利缓解

“三高”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总称,对人体危害非常大,被喻为“隐形的健康杀手”。越来越多的人有“三高”症状,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高血……详细>>

糖尿病应该禁忌哪几类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吃的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过多的糖分摄入,使糖尿病这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许多人深受困扰,对正常……详细>>

不良生活方式容易引起“三高”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不合理、熬夜加班、吸烟、缺乏运动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详细>>

中国糖尿病“三高”控制多不达标

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六次全国学术会议上,3B研究课题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国际糖尿病联盟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