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常吃这六种食物 可以远离糖尿病的侵害

2018-08-21 07:15:17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体内血糖的代谢问题而导致的疾病,也是一种很难根治的疾病。所以,提到糖尿病,大家都避之不及。因此,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那么,我们平日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才可以将糖尿病拒之门外呢?

六种可以预防糖尿病的食物:

一、洋葱炒鸡肉

洋葱含有丰富的黄尿丁酸,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鸡肉与其他动物肉相比,脂肪的含量也较少,也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选择。所以,洋葱炒肉便成了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不但可以降低血糖,还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的营养。

二、苦瓜汁

众所周知,人体内的胰岛素可以起到分解血糖的作用。因此,如果体内胰岛素不足,是很容易使血糖升高,从而导致糖尿病生成的。然而,苦瓜内含有丰富的胰岛素,所以,平日常我们可以多喝一些苦瓜汁来增加体内的胰岛素含量,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苦瓜性寒,肠胃不好的朋友需谨慎食用,或者将苦瓜炒熟再吃,从而减小对肠胃的伤害。

三、南瓜粗粮饼

南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加快肠胃对食物的吸收,而粗粮也是一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食物。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平日里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南瓜粗粮饼,即可以控制血糖,又可以摄入足够的营养。

四、过水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木耳多糖,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内的含糖量,从而减小患糖尿病的风险。而且,常吃木耳,还可以祛除体内的灰尘。平日里,我们可以将黑木耳泡开后,用清水煮熟,之后蘸调料食用。

五、紫菜汤

紫菜中的含有可以降低血糖的紫菜多糖,以及其他身体所需物质。所以,我们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紫菜。其实最近的食用方法,就是将紫菜做成紫菜汤来饮用了。

六、魔芋豆腐

魔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控制人体内的血糖含量。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魔芋应该怎么吃。所以,推荐大家将魔芋与豆腐一起食用,不但好吃,还富含丰富的营养。

温馨提示

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根治的慢性疾病,而且还很容易引起各类并发症,有的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很关键。那么,不如从常吃上诉几种食物开始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物预防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害怕糖尿病缠身?日常做到这4点,可以远离它!

一说起糖尿病,大家想到的就是长期服用药物,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是需要长期使用药物的,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糖尿病 这两种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的一组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病因除了遗传因素外也有很多生活与饮……详细>>

糖尿病很怕这四种食物,多吃可以预防糖尿病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终身……详细>>

吃核桃可预防糖尿病 还有这些食物也可常吃

糖尿病预防一直是我们的一个大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哪些有益糖尿病的食物:详细>>

吃绿叶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常吃哪些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二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所以大家要想预防糖尿病,首先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