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吃玉米须能降血糖是科学还是迷信?听听医生怎么说

2018-08-24 07:36:34      

玉米须大家可能都不陌生,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将玉米须扔掉,以为这些没有什么用处。但其实,玉米须有着很多不错的功效,其中一个就是帮助降血糖。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玉米须可以降血糖,认为是迷信,但事实并非这样。

糖尿病吃玉米须能降血糖吗?

有大量的研究表明,玉米须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化学成分,如黄酮、皂甙、微量元素以及多种元素风,而其中的皂甙是降低血糖的主要成分,而且玉米须中所含有铬元素,这种元素是糖耐量因子的主要组成部分,可以提高胰岛素功能,让身体内的糖分可以被很好的利用,而且玉米须中黄酮类物质的含量是玉米粒的15倍,可以有效减少自由基的产生,并且可以很好的清除自由基,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另外,将30克玉米须用来煮水后里面所含的降糖作用有类似的功效,而用水煎煮后可以对抗肾上腺素的血糖上升。

由此可见,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玉米须来降血糖的,这是通过科学的研究发现的,并不是民间的迷信方子。因此,患者可以放心的食用,不用过于担心,怕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而且,玉米须除了有降糖的作用,还可以有效治疗和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在夏季,天气很是炎热,患者喝玉米须水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以解暑,清热,避免中暑的发生。

玉米须可以怎么喝?

一、玉米须煮水。将玉米须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后煮10分钟,等到水里的颜色变成黄色就可以饮用,每天可以喝三次,可以帮助患者降血糖。

二、玉米须南瓜花水。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出现口干的现象,可以降玉米须和南瓜花煮水当做日常饮品来饮用,可以缓解因为血糖升高而导致的口舌干燥。

温馨提示,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是,在生活中除了玉米须,还有很多其他的食物也是可以帮助降糖的,如枸杞等,这些不怎么让人重视的食材对于糖尿病来说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在平时患者可以多了解一些,并且在控制血糖期间可以配合食用治疗,这样不仅可以稳定血糖,还可以帮助患者脱离药物的治疗,让患者生活和身体可以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 玉米须 糖尿病

糖尿病吃玉米须能降血糖 科学还是迷信?听听医生怎么说!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把玉米须扔掉,并不会拿来做什么。但是据最新调查,玉米须居然有降血糖的作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详细>>

玉米须能降血糖吗?

玉米须能降血糖吗?很多糖友对此都表示怀疑,不知道玉米须是否有此作用。其实玉米须的降糖作用在古书里就有记载,如南方就常用玉米须加瘦猪肉煮汤……详细>>

糖尿病能完全治愈吗?听听内分泌医生怎么说

人体的细胞和它的主人一样,都爱吃甜食。糖是细胞生长的重要成分,在人体内将糖分 “配送”到各个细胞里的外卖小哥是胰岛素。长期过度摄入糖分,……详细>>

常吃秋葵能降血糖?哪些食物是糖尿病克星

对糖尿病不够了解的患者常常容易走入两个极端,一类患者把糖尿病看得太可怕,什么都不敢吃,生怕血糖升高;而另一类患者觉得血糖高一点也没什么,……详细>>

民间说玉米须能治疗糖尿病是不是真的? 如何搭配食用?

玉米须是民间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受到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的追捧,因为玉米须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和血压,但是一定要做好玉米须的搭配,这样对于治疗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