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2018-08-25 07:51:05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缺乏锻炼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儿童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1、缺乏体育锻炼:生活中孩子缺乏体育锻炼容易诱发糖尿病,糖尿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机体健康,父母要多鼓励孩子进行体育运动,坚持体育锻炼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2、遗传因素: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儿童患糖尿病可能是遗传引起的,父母患糖尿病,那么孩子患糖尿病的几率较高,因此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父母要定期给孩子测量血糖,并且要做好身体体检工作。

3、过度肥胖:肥胖的儿童容易患糖尿病,肥胖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并且会引发多种疾病,因此父母要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孩子体重超标容易患糖尿病,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发育,也会影响到肝肾的健康。

细说儿童糖尿病的危害

1、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孩子患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糖尿病会加重孩子的肾脏负担。

2、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健康,如果孩子患糖尿病,父母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并且要严格控制孩子的血糖。

3、增加经济负担:儿童糖尿病想要彻底根治非常困难,而且儿童糖尿病造成的危害是不可逆转的,糖尿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儿童糖尿病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谐。

儿童糖尿病是怎么回事?糖尿病可能是缺乏体育锻炼造成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糖尿病具有比较明显的遗传性,父母患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几率较高,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糖尿病的措施,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诱因是什么 警惕儿童糖尿病的危害性

儿童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免疫功能低下也会诱发糖尿病,饮食结构不合理易诱发糖尿病,大家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原因,并且要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防治……详细>>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儿童糖尿病要怎么治疗?儿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儿童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或绝对不足所导致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其胰岛素分泌水平明显异于常人,因此会导致糖类、蛋白质以及脂类物质的代……详细>>

儿童糖尿病有四大症状 预防措施要了解

糖尿病给儿童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对于糖尿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大多数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