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紧查血糖 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了

2018-09-04 07:34:00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让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小心,生怕自己出现什么疾病影响到腹中胎儿。但是由于太过小心以及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日渐增多。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有发现这几个症状,要及时检查血糖。

发现这4个症状,立马查血糖!妊娠糖尿病已经在路上

1、饥饿感。由于怀孕期间消耗的能量会比较大,所以孕妇容易出现肚子饿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饥饿感出现的太频繁,或者是刚吃好没多久就感觉到肚子饿,就有可能是血糖上升的现象,不过这一现象经常会被孕妇们忽略。

2、皮肤瘙痒。在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时候孕妇会反复出现皮肤瘙痒,有些还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如果不是在秋冬季,或者皮肤在不干燥的情况下出现皮肤瘙痒,就要警惕是否出现妊娠糖尿病了。

3、口渴。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口渴。孕妇会感觉到经常的口渴,这是由于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现象,就会让身体感觉到缺水,就会经常出现口渴。就算喝很多水也不解渴。

4、头晕。头晕时妊娠糖尿病经常见到的一个症状,这可能是因为糖尿病的发生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引起的,如果在有摄入食物后还经常感觉到头晕,就要注意是否出现妊娠糖尿病了。

怀孕血糖高要检查哪些项目?

一、糖筛。在怀孕24到28周左右,由于胎盘分泌的各种对抗胰岛素激素会大量升高,在32周的时候会达到预峰,所以这段时间要及时检查血糖,一般这个时候就可以脂肪自己是否出现妊娠糖尿病。

二、糖化血红蛋白水平测定。一般这个检查是在怀孕中期每2个月要重复检查一次,它能够评估孕妇最近3个月的血糖水平,可以帮组孕妇了解糖尿病的类型以及病情的发展。

三、动态血糖监测。有发现妊娠汤面的孕妇们要在家准备血糖仪,保证能够定期检查血糖,能够随时知道血糖的变化。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在怀孕期间是很常见的,而它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危险。因此,在怀孕期间要特别的注意,不要因为想让太热多摄入营养而大量的补充饮食,这样是最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怀孕出现这四个症状 小心可能妊娠糖尿病在路上!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为了给孩子充足的营养孕妇每天都会摄入许多的食物,因此很多孕妇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妊娠糖尿病。一旦发生妊娠糖尿病不……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要及时测血糖!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在妊娠期间极其容易患的一种病症,孕妇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不但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对胎儿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甚……详细>>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要警惕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因为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让自己和胎儿受到伤害。而由于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所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