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病因你知道吗

2018-09-06 07:03:5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主要是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也可能是胰岛素分泌缺陷引起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时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从而会诱发糖尿病,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什么是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

1、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胰岛素分泌缺陷引起的,了解糖尿病的具体病因,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防治,糖尿病会诱发多种损害,会影响眼睛和心脏的健康。

2、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并且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避免糖尿病的发生,如果患有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尽量控制血糖,定期测量血糖,血糖波动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3、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肥胖人群容易得糖尿病,大家要注意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重,避免人体脂肪堆积,肥胖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肥胖,也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

分析糖尿病的几种病因

1、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糖尿病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了解糖尿病的具体原因,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有家族史的人群更要注意预防糖尿病,尽量将体重控制住,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限制脂肪摄入。

2、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诱发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太多甜食,甜食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分泌不足,自然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要注意饮食合理均衡,多吃蔬菜少吃甜食。

3、肥胖会诱发糖尿病,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肥胖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并且肥胖会加重肝肾的负担,也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会诱发糖尿病,肥胖人群要采取合适的减肥方法,坚持锻炼有助于减肥瘦身。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是常见的代谢疾病,胰岛素分泌不足会诱发糖尿病,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而且糖尿病具有家族遗传性,预防糖尿病必须要控制体重,合理饮食,这样做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糖尿病诱因看这里 你知道如何预防糖尿病吗

糖尿病发生与饮食因素和肥胖因素有关,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经常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容易诱发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详细>>

糖尿病引发的这些眼病你知道吗?

糖尿病在生活中很普遍,这种疾病也不会让人感到很害怕,但是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也是十分大的,它不仅会引起其他的一些……详细>>

糖尿病的隐藏症状你知道吗?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知识的普及,我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决不能在片面的停留在其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上,其实糖尿病是存在很多的隐形症状……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吗?

长期的不注意饮食,经常吃含糖量过高的东西,长时间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还有经常不注意休息,都有可能导致糖尿病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平时一……详细>>

糖尿病的危害你知道吗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容易导致视力模糊,糖尿病也会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