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危害大 这些人更要注意预防

2018-09-12 07:09:17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诱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会导致患者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诱发尿毒症,糖尿病会对患者的心脑血管造成损伤,可见糖尿病的危害之大,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防治,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的危害。

警惕糖尿病的三大危害

1、糖尿病影响患者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也有可能会诱发尿毒症,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治疗,尽量控制病情发展,减轻高血糖对肾脏造成的损伤。

2、糖尿病影响心血管健康,会诱发严重的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心脑血管的保护工作,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避免血糖波动,高血糖对心脑血管的损伤非常大,糖尿病还会诱发冠心病,糖尿病的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

3、糖尿病影响生活质量,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的经济造成负担,也会影响家庭的和睦,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想要彻底治愈比较困难,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定期检查身体很重要。

这些人更要注意预防

1、高血脂人群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高血脂会影响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而且会给心脑血管造成严重的损伤,高血脂的人群要控制好血脂,并且要清理血液内的废物,尽量将血液内的有毒物质清除体外,保护心血管的健康。

2、肥胖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身体过度肥胖会加重肝肾负担,会影响胰岛素分泌,容易导致血糖波动,高血糖给人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疣体会损伤肾脏健康,因此肥胖人群要尽早减肥。

3、高血压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高血压人群更易得糖尿病,尽量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并发症,高血压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尤其是中老年人,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会影响患者肾脏健康,并且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高血脂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预防,高血压人群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并且要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糖尿病危害多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糖尿病危害大 预防与治疗糖尿病刻不容缓

我国绝大多数集成群众对糖尿病知识极度匮乏,对这些知识无知的后果就是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普及预防与治疗糖尿病知识刻不容缓。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有多大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尽量限制糖分的摄入,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在饮食……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预防糖尿病要知道这些

糖尿病会带来多种危害,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脏病变,并且会对神经造成损害,容易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了解糖尿病带……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这5类孕妇要注意预防!

在怀孕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措手不及,在其中妊娠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说起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都知道,是指在怀孕期间血糖过高。而妊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