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说来就来 你要知道这些预防措施才好

2018-09-05 07:24:12      

糖尿病是高发性疾病,预防糖尿病是很有必要的,这种疾病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并且会合并多种并发症,饮食结构不合理会诱发糖尿病,肥胖人群不爱运动容易得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注意多活动身体,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有这些

1、生活要有规律: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生活要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少吃甜食减轻对肾脏的负担,经常吃甜食会导致身体酸性,酸性,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要注意饮食调理。

2、防止感染性疾病:大家要做好预防感染疾病的措施,避免感染疾病的出现,否则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好的生活习惯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健康的身体素质能预防糖尿病。

3、学会精神调整: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保持适量的运动锻炼,能改善不良情绪,并且也可以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预防糖尿病要注意心态的调节,并且要注意生活节奏的调整。

哪些食物能预防糖尿病

1、常吃胡萝卜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注意粗细合理搭配,不能只吃细粮,不吃粗粮,适量摄入粗粮可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可起到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

2、经常吃些坚果能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并且能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尤其是老年人适量摄入坚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能够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常吃坚果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能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3、多吃谷物能降低糖尿病发生,谷物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预防疾病的作用,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少吃动物脂肪,多吃蔬菜和谷类。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生活要有规律能预防糖尿病,预防感染性疾病的出现能预防糖尿病,注意心态调整,好的心态能提高身体素质,可降低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企业家易患糖尿病 需知这些预防措施

糖尿病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但是无论糖尿病属于何种类型,病情轻重缓急如何,有无糖尿病并发症,是否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治疗,都必须严格执……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预防糖尿病要知道这些

糖尿病会带来多种危害,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脏病变,并且会对神经造成损害,容易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了解糖尿病带……详细>>

糖尿病是不死的癌症?4大预防措施帮你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这主要是饮食或者生活中没有良好的进行控制导致的。患上糖尿病之后就要长期控制血糖,稍有不慎就……详细>>

多喝水可防糖尿病?细说糖尿病预防措施

糖尿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对我们的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糖尿病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得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怎样预防才能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这几年里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糖尿病这种疾病并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把病情控制住。所以大家一定要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