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吗 专家解说糖尿病原因

2018-09-02 07:25:11      

糖尿病的诱发原因比较复杂,不良饮食习惯是诱发糖尿病的常见因素,肥胖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不良情绪也会诱发糖尿病,不良情绪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会导致血糖波动,高血糖容易诱发糖尿病,那么,我们来了解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吗?

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吗

1、糖尿病不一定是吃糖引起的,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环境因素、饮食因素、遗传因素是诱发糖尿病的常见因素,了解糖尿病的具体病情,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尤其是有家族史的人群,更要预防糖尿病。

2、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限制糖的摄入量,并且要限制钠盐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不能吃太甜的食物,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也会引起血糖波动,而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到肾脏及肝脏的解毒能力。

3、经常吃甜食对人体危害大,经常吃甜食会导致人体酸性体质,并且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经常吃甜食也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因此,大家尽量少吃些甜食,常吃甜食会导致热量堆积,热量堆积会形成脂肪堆积,从而会导致人体肥胖。

专家解说糖尿病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大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而且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尤其是最近几年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生活压力大会影响到人体健康,而且会影响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会诱发糖尿病。

2、腹部肥胖:腹部肥胖的人更易得糖尿病,腹部肥胖会引起人体代谢紊乱,而且会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分泌,甚至也会加重肠胃及肝肾的负担,会对人体造成非常大的损伤,尤其会导致有害物质的堆积,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

3、活动不足:糖尿病有可能是活动量不足造成的,大家要多抽出时间运动,长时间不运动,不仅会影响到机体健康,还会诱发多种疾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提升身体素质,可以降低人们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吗?糖尿病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环境因素是常见诱发因素,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诱发糖尿病,尽量少吃甜食和咸食,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避免长期大量酗酒,长期酗酒会影响到人体健康,容易导致人体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糖会诱发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什么症状表现才是糖尿病?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导致高血糖,进而诱发人体各种组织产生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目前人们对糖尿病的了……详细>>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少吃糖就一定不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就是因为高血糖所造成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可是很多人在出现之后并没有引起重视,在不知不觉中也可能会错过比较合适的治疗时间。早期发现糖尿……详细>>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详细>>

糖尿病和吃糖有关系吗 正确分析糖尿病因素

对于糖尿病这个疾病,我并不是非常陌生。但是糖尿病在早期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控制,否则也会导致恶化的情况发生,在出现糖尿病之后要抓紧治疗的时间……详细>>

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这4个原因才是导致糖尿病的真凶!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是糖尿病却悄悄的蔓延了开来。现在糖尿病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常见病了,可是我们大多数人都还对糖尿病了有着错误的认知,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