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会损害肾脏吗 糖尿病对健康有这些影响

2018-09-11 07:26:17      

糖尿病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损伤,并且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糖尿病会影响到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胰岛素分泌异常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会合并多种并发症,糖尿病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糖尿病会损害肾脏吗?

糖尿病会损害肾脏吗

1、糖尿病对肾脏的损伤比较大的,糖尿病会加重肾脏负担,甚至会导致肾功能障碍,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尿毒症,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肾脏疾病,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形成尿毒症,因此要引起患者的重视。

2、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大家要注意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这样可以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避免血糖波动过大,血糖波动大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而且会合并多种并发症。

3、糖尿病患者需要按时服用降糖药物,避免血糖浓度升高,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会影响人体内脏的健康,还有可能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同时也要注意正确护理。

糖尿病对健康有哪些影响

1、糖尿病会影响到人体健康,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会对内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会合并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影响到患者视力健康,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2、糖尿病的治疗难度大,想要彻底治愈有一定的难度,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会合并多种并发症,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白内障和青光眼,从而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下降的问题,甚至会导致患者失明。

3、糖尿病会影响身心健康,儿童患糖尿病会影响到学习成绩,妇女患心脏病会影响到生育能力,男性患糖尿病会出现性功能障碍的问题,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可见糖尿病带来的危害之大,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防治。

糖尿病会损害肾脏吗?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并且会影响肝脏正常排毒,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糖尿病的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注意日常护理,糖尿病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会损害肾脏吗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糖尿病会损害你的肾脏

目前糖尿病是患病率很高的慢性病,它的众多并发症对人体有严重的危害,像由糖尿病影响微血管造成的肾病会直接造成病人寿命的缩短。 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吗 糖尿病常见危害有这些

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父母患糖尿病,那么子女患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预防糖尿病在……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患者心理负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也会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积极配合治疗,定期测量血糖……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的这些危害要了解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导致失眠,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