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秋季做好这四点 防止皮肤干燥瘙痒

2018-09-08 07:20:37      

随着秋天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天气也比较干燥,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的现象。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由于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功能紊乱,所以更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而且在出现后是比较难以痊愈的。因此,在秋季做好这四点可以预防皮肤瘙痒的出现。

糖尿病做好哪四点可以预防皮肤瘙痒?

一、控制好血糖。血糖稳定是预防皮肤瘙痒的主要措施,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定期监测血糖,另外还要防止低血糖的出现,而且还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帮助控制血糖,从而让血糖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

二、保持良好的心态。由于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确诊病情后都是会让自己处于焦虑、烦躁等情绪中,而这些情绪很容易让血糖不稳,也容易让自己的精神失调。而因为疾病经常让自己处于焦虑的状态下,会很容易让自己焦躁而出现皮肤不适。

三、及时治疗。如果有发现皮肤必须瘙痒的症状,要及时进行检查,明确什么原因导致么皮肤的瘙痒,如果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如果单纯是因为皮肤干燥,就可以适当地涂抹一些保湿乳来缓解。要注意在皮肤瘙痒的时候不能使用激素类药膏,经常使用会让激素改变皮肤的状态,从而加重皮肤瘙痒。如果瘙痒难耐,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制成的药膏涂抹缓解。

四、注意洗澡的水温。有些患者每天会洗一两次澡,但是在秋季最好注意不能洗澡过于频繁,一周2次左右即可,而水温不能过高,保持和身体的温度差不多就可以,避免水温过高刺激到皮肤。另外要注意在洗澡的时候不能使用清洁力度比较强的清洁用品,清洁力度比较强的产品容易将皮肤表面的油脂层被清除,就容易加速皮肤干燥,导致瘙痒的出现。可以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洗浴产品,并且在洗澡后及时涂上保湿乳。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秋季皮肤的护理是尤为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当,不仅会造成皮肤瘙痒,有时候会让皮肤的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因为一些外伤而让皮肤出现感染,而糖尿病患者皮肤一旦出现感染是很严重的,是很难治愈的也会引发并发症出现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在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在皮肤护理方面要做好这5点

春节相对于其他的季节来说,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在我国的某些地区还会有比较大的风沙,对皮肤会有很大的伤害。本身糖尿病患者在皮肤上就容易出……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何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症在糖尿病患者中十分常见,据统计发生率约为7%-43%,临床可以表现为全身瘙痒,也可表现为肛门、女阴、阴囊等部位局部瘙痒。详细>>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4方法护理

皮肤瘙痒可以说是糖尿病早期发病的症状之一,糖尿病患者发生皮肤病、皮肤感染的情况其实很常见,如何选择正确的护理方式,来预防皮肤瘙痒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皮肤瘙痒?4招来解决皮肤瘙痒困扰!

冬天是糖尿病患者具有挑战性的一个季节,身体的很多部位都会受到影响,一些并发症也喜欢在冬季到来。很多糖尿病患者一到冬天皮肤就瘙痒难耐,很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现在糖尿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我们都对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它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身体有害,治疗起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