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怎么回事?吃了药血糖还是不稳 可能是心病在作怪

2018-09-07 06:45:42      

在很多糖尿病病例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按时服用药物,而且饮食各方面也控制得不错,但是血糖还是不能稳定。而追根究底多数是因为患者自身的心理因素在干扰。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意心理,这样血糖才能完全控制住。

为什么心理因素会让血糖不稳?

由于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就开始给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而过多的压力会让情绪失去控制,这样就影响了人体的内分泌调节,从而让胰岛功能被压制,而升糖激素的分泌量却增加了,这样就会让血糖出现上升现象。

另外,有些患者会因为自己压力过大而没有心情运动,有些会通过摄取食物来让自己压力缓解,这样就更容易造成身体内热量过多而消耗不了导致血糖难以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学会适当缓解压力,才能让血糖更好。

糖尿病患者如何减压?

一、多和医生沟通。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要多和医生沟通,并且多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了解糖尿病的控制方法,这样会让自己认识到糖尿病并不可怕,就可以减轻压力。

二、学会倾诉。患者不要把所有情绪都压在自己心底,要学会向家人、医生或者朋友倾诉,这样可以得到大家的开解以及帮助,适当的倾诉可以让患者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三、多活动。患者要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适当的户外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而且还能够让自己的情绪得到缓解,,能够将压力释放出来,从而有效的控制血糖。

四、保持足够的睡眠。足够的睡眠可以让一个人精神舒缓,并且能够避免因为休息不好而压力增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尽量不熬夜,如果睡眠不好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药物帮助入睡,睡觉也是可以很好的放松自己。

总之,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情绪是很重要的,如果控制不好,是很容易让血糖持续上升下降不了的。另外,血糖的不稳也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抑郁的现象,这是很危险的。所以患者在发现自己血糖比较高的时候不要过于焦虑,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相信自己可以把血糖控制住,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压力过大,也能够早日控制住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血糖经常不稳与饮食有关?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防止血糖影响身体而引出并发症,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后,总是让血糖不能够稳定,让他们……详细>>

血糖不稳定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糖尿病即使严格控制饮食,按时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血糖仍然有很大波动,这让他们很是烦恼,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血糖不稳定。详细>>

血糖忽高忽低总不稳定?可能是它们惹的祸!

经常会听到糖尿病人说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够稳定总是忽高忽低的,也害怕血糖忽高忽低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确实糖尿病人的血糖如果长期不能够得到……详细>>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春节后血糖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受到饮食和环境的影响让血糖持续上升,很多患有高血糖的人都知道如果血糖长时间不稳定是容易诱发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