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如何正确选择血糖仪?选择方法很关键

2018-09-07 07:45:35      

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经常监测血糖的,只有经常监测,才能让自己知道血糖的情况,而又因为患者需要经常监测血糖,又不能经常跑医院,所以家用血糖仪就成了很多患者必备的家庭用品。但是由于在目前市面上的血糖仪有很多种,很多患者在购买的时候大多会挑选贵的,因为他们觉得贵的就是好的,检测出来的结果也会比较准。但其实,并不是贵的血糖仪就是适合自己的,挑选血糖仪,要选择对的而不是选择贵的。

糖尿病如何正确选择血糖仪?

一、血糖不稳时选择采血量少的血糖仪。由于一些患者是刚确诊糖尿病,或者是血糖得不到很好的控制,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每天检查几次血糖来了解血糖情况,所以在选择血糖仪的时候最好选择采血量少的血糖仪,这样才能够避免多次的采血而让血液耗损过多。

二、血糖长期波动不规律,可以选择测试时间短的血糖仪。由于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在测量血糖的时候就需要时间比较短,才能够及时知道血糖情况。特别是在血糖不稳的情况下出现一些症状时,由于症状出现有时候说明出现并发症,这时候血糖测试时间短,才能够及时发现是否因为血糖不稳而导致的,才能及时就医。所以长期血糖不稳的患者要选择测量时间短的血糖仪,从而为救治争取更多的时间。

三、经济能力有限可以选择简单的血糖仪。由于目前市面上的血糖仪有很多,尤其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血糖仪还带有智能化以及数据化,可以帮助患者分析血糖情况以及记录血糖情况,但是这种血糖仪的价格也比较昂贵,如果患者经济有限,可以不用购买这种或许复杂的血糖仪,单纯的购买简单可以测试血糖的血糖仪就可以。不用过于讲究数据化和智能化,因为这些患者可以在通过咨询医生后就能得知。

温馨提示,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所需要的一部分,所以在挑选血糖仪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购买,不要盲目的以为贵的血糖仪就是好的,再贵的血糖仪如果不适合自己也是没用的。另外,在平时使用血糖仪的时候也是影响着血糖数据的原因之一,如果使用不准确,也会导致血糖测试结果不准而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血糖仪的方法 血糖仪 糖尿病

如何正确选择血糖仪及正确测量血糖?

然而,对于无法洗手的情况,并没有给出测血糖的更好建议。为保证血糖测量的准确度,清洁双手依然很关键。与清洁双手测血糖相比,在不洗手的情况下……详细>>

血糖仪如何选择 怎样判断血糖仪好坏?

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选择一款性价比高,并且合适自己使用的血糖仪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对比选择。详细>>

如何确保血糖仪的准确性?选择血糖仪有学问

血糖仪试纸保存方式很讲究,一旦受潮、过期等原因,就会影响到血糖测试的准确性,导致治疗也大打折扣。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详细>>

家用血糖仪的选择与使用

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血糖仪的过程中不要存在“畏难”或“怕错”情绪,要大胆实践、虚心向医护人员请教,不断地提高检测的准确度及熟练程度。详细>>

选择正确血糖仪 帮你对抗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仪是必备的检测血糖的仪器。其重要性到底有多大呢?又会为糖尿病患者带来哪些好处呢?让专家告诉你,一台好的血糖仪,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