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吃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12 07:05:51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被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一定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来保持血糖的稳定。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够走极端过度的控制饮食,在平时也应该适当的吃一些主食。

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面条呢?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面条的,因为面条是一种很常见的主食,正确的吃面条可以避免血糖升高,能够稳定血糖。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但是也要控制食量,不能一次性过量吃面条,因为面条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的,一次吃太多面条,就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那么就会影响病情。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吃面条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正确吃面条呢?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面条一定要煮熟,温度适宜才能食用

面条煮熟的情况下,碳水化合物含量就会低一些,所以吃熟透的面条升糖速度就会比较慢,而且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就能减少吃面条的量。熟透了的面条更容易消化吸收,但是面条冷却之后,面条中的淀粉就会老化,会影响肠胃对面条的消化吸收,而且温度适宜可以促进消化系统,所以,糖尿病患者吃面条时一定要注意温度适宜。

2、面条中可以加一些蔬菜和菌类以及肉丝

因为面条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是比较高的,为了中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就可以加一些蔬菜和菌类,这类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低,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样搭配吃就可以避免因吃面条所引起的血糖升高的现象。在面条中加入少量的肉丝,能够起到延缓消化的作用,可以减少面条的食用量,而且还能够保证营养需求,可以避免长期吃素引起的营养不良现象发生。

3、应该正确选择面条的种类

不同种类的面条所含的营养素也会不同,而且对血糖的影响程度也会不同,那么粗粮面条,比如全麦面条和玉米面条等,就更加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了。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意大利面条,因为意大利面条所含的化合物相对来说会低一些,而且在人体内分解速度比较慢。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面条,但是面条是一种主食,所以在吃面条的时候,要相对应的减少其他主食的进食量。只有正确掌握面条的搭配方法和进食量,那么就能够既满足营养需求,而且不会影响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荞麦面条吗?吃荞麦面条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的饮食是要格外注意的,在日常不能随便摄取一些食物,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特别注意,不让自己随便摄取……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面条吗?吃面条注意这4点,血糖不升高!

面条是生活中人们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面食,面条比较好消化,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但是这种食物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三餐如何正确饮食?

糖尿病患者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打胰岛素治疗之外,也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保健,如果吃错了食物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其他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条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面条!

面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多种多样,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面条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糖分,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