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运动需记住这三忌!以免发生意外

2018-09-10 07:20:40      

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会经常听到别人说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他们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加入运动大军中。但虽说运动可以有效降血糖,但是很多患者都是盲目的进行,不仅血糖下降不了,反而危害到身体。患者如果想要血糖下降,在运动的时候要记住这三忌。

糖尿病人在运动时有哪些禁忌?

一、忌高强度运动。有很多患者以为运动量越多可以让身体内多余的糖分被消耗更多了,就经常进行高强度运动。但是高强度运动虽说可以让血糖下降更快些,却会翻译患者出现低血糖。尤其是在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下会让身体持续处于低血糖中,这样容易让患者出现低血糖症状,严重还会引起昏厥,甚至引起糖尿病酮酸症,会危害到生命。患者可以选择强度不大的运动来进行,虽然强度不大,但是能够很好的平衡身体内血糖。

二、忌清晨锻炼。可能有很多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会选择在清晨,由于清晨的时候空气清新,又加上刚睡醒没多久,比较有精神和活力来运动。但是这样做是很危险的,由于在经过一整夜的时间,患者身体是处于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刻,如果这时候起床就运动,就容易让身体负担,从而引发低血糖。另外,在起床后由于人身体的体温处于比较低的状态,这时候的交感神经也处于兴奋的状态下,如果进行运动,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三、忌走石子路。可能有很多人认为石子路对脚底走很大的好处,可以通过走石子路来按摩脚底穴位,从而活络筋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走石子路容易导致神经损伤,是比较不利的。另外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引发神经病变以及下肢血管病变,一旦走石子路出现损伤,就容易让伤口反复出现感染,溃疡,不容易痊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严重的时候是需要截肢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过于勉强自己,尤其是一些有出现心脑血管并发症的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选择合适的运动,并且循环渐进,再慢慢提高运动的时间。但是要切记不能进行高强度运动,这样容易让自己出现低血糖症状,有些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是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三忌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3种运动,但要牢记这3点避免意外发生!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需要进行一定的保养,才有助于控制血糖,那么具体应该怎么保养,很多人都可能不清楚,最常规的方法也就是进行运动,运动可……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需避免11个误区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最新的调查发现,中国的糖尿病发病率高达9.7%,全国糖尿病人接近一个亿。我国已成为全球范围糖尿病增长最快的地区,而且……详细>>

合理运动是糖尿病防治良药 这三种运动最适合糖友

糖尿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其中2型糖尿病约占糖尿病总数的90%~95%,目前中西医学尚缺乏彻底根治的特效药。研究发现,坚……详细>>

糖尿病运动需分年龄进行 运动时注意这些事项

控制肥胖是预防糖尿病的关键。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如糖尿病家族史、不良的饮食习惯、体力活动减少、肥胖、大量饮酒、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与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需防低血糖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糖尿病人有好处,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