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每餐吃得过饱小心患糖尿病!哪些恶习会诱发糖尿病?

2018-09-14 07:49:30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对患者的身体有害。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疾病。它对患者的健康构成了巨大威胁。所以,当我们知道了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后,在日常生活少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每餐吃得过饱小心患糖尿病!

吃太多容易患糖尿病。如果经常暴饮暴食,肝脏中的甾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将增加,会导致胰岛素作用减少,从而引发糖尿病。长期进食和饱腹感会导致产生胰岛素,因长时间负担过重,肝肾和肠胃会感到疲劳,引起胰岛素分泌功能障碍,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遗传易感性,易诱发糖尿病。另外,长期进食肥胖过多的饮食对于肥胖症、高血压病毒、高血脂症和其他胰岛素抵抗因子,更容易引起体内胰岛素积聚,导致高胰岛素血症,而高胰岛素血症是引起全身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

还有哪些坏习惯是糖尿病的诱因?

一、喜欢喝甜饮料

每天喜欢喝多罐甜苏打水,不仅容易变胖,还会增加患糖尿病的机会。每天至少喝一罐甜饮料的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饮用较少的患者高,除了软饮料中过量的卡路里外,汽水和其他能量补充饮料会导致过多的能量摄入,最终导致超重和肥胖。另外,饮用者对许多糖类的饮料快速吸收,使其易患肥胖症和糖尿病。

二、夜晚睡得不好

睡眠不好或者太少的人容易患糖尿病。研究表明,有糖尿病史的人,其中很多人是在不知不觉中患有不同程度的轻度糖尿病,这些人患有疾病的常见原因是睡眠不佳或者睡眠太少。

三、晚餐爱吃水果

天气炎热时,即使将美味食物放在它前面,也不容易引起食欲。有些人主要吃水果和饮料,经常用很多水果,如西瓜和桃子来应付一顿饭。医生说,各种水果和饮料中的大部分水果和饮料都含有高糖分。对于一些血糖水平高的中年人来说,不加控制的饮食会使血糖直接上升,从而导致糖尿病。

四、体内铁积累多

体内过多的铁积累,会导致女性患上糖尿病,因此早期验血可能有助于识别处于危险中的人。铁蛋白是血液中铁和蛋白质的复合物,是铁积累的标志。研究发现,铁蛋白水平较高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比普通人高两倍。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什么会导致糖尿病。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室内通风保暖外,还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做好基本护理,保持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刷牙。患者在早晨进行体育锻炼时不宜空腹以防止低血糖。患者应该意识到低血糖的影响,应该立即吃含糖食物或饮料。应该随身携带糖果来治疗低血糖症。当被诊断为糖尿病时,要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和做好常规护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吃得过饱或致糖尿病 可常吃这些水果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那日……详细>>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生活恶习当心致糖尿病

糖尿病与生活恶习有密切关系,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细菌病毒感染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病,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大家做好预防感染的……详细>>

吃得过饱更易患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四点”

目前全球3个糖尿病人就有一个来自中国,而根据最新调查,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接近11.6%,糖尿病前期率为50.1%。换言之,中国约有1.……详细>>

过度补铁小心诱发糖尿病

铁是人体必备元素,如果缺铁,你就可能贫血。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类补铁、补血的广告,各种膳食讲座中也常常告诉我们,要用铁锅炒菜。可你想过没……详细>>

吃得太快更容易患糖尿病?为什么糖尿病要减肥?

我国是糖尿病患者大国,很多患者饱受糖尿病的折磨,因此人们对于糖尿病也逐渐重视了起来,那么日常生活中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吃得太快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