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怎么鉴别?这六大症状很明显!

2018-09-15 07:37:06      

很多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控制不佳而导致肾脏出现损害,进而引发糖尿病肾病。但是由于很多患者对糖尿病肾病不是特别重视,导致他们在发现病情的时候大多是晚期。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患者要注意多注意身体,如果有出现以下这些症状,要及时就医,有可能是在提醒患者出现糖尿病肾病了。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蛋白尿。可能在早期有些患者会出现蛋白尿的现象,蛋白尿的主要特征就是尿液中有泡沫,如果患者在小便的时候发现自己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尿液,进一步确诊。

二、经常感觉到恶心没有胃口。由于糖尿病患者的食欲是特别大的,可能一天会吃好几顿,但是如果在突然间发现自己有食欲不佳的现象,并且看到自己喜欢的的食物也没有胃口,另外还会恶心的症状,这种情况可能是肾脏在受到伤害,要及时就医。

三、出现水肿。由于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早期是不容易出现水肿的,一般是在肾脏损害严重的时候水肿也会跟着出现。这是因为人体血浆蛋白较低,身体就会出现水肿,所以当糖尿病患者出现水肿的时候,要注意肾脏损害已经很严重了。

四、贫血。有些糖尿病患者在出现肾脏损害的时候有贫血的现象,这主要是长期限制蛋白质的摄入,肾脏因为没有蛋白质的补充而引起氮质血症,从而有贫血的现象出现。

五、视网膜发生病变。这个症状可以作为单纯性的出现,可能有些患者会单单出现视网膜病变这个并发症,但是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也会影响到视网膜,会让视网膜跟着发生病变,所以如果有出现视网膜病变的时候要去顺便检查下肾脏,明确肾脏是否也发生问题了。

六、血压上升。当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会发生蛋白尿,也就会让血压跟着上升,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高血压是一个主要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肾病如果出现对患者的肾脏伤害性是很大的,严重会导致肾脏出现衰竭,进而让肾脏功能丧失。所以想要避免这个并发症的出现,就要从预防中做起,而在预防中,血糖控制稳定是最主要的,只有血糖稳定,也就不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警惕糖尿病肾病常见4大症状

糖尿病肾脏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轻重知多少?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分析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无疑是最可怕的并发症之一。资料显示:我国3个糖尿病患者中有1人会并发肾病;美国哈佛大学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