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秋季吃什么水果好?这七种水果助你稳血糖防并发症!

2018-09-20 07:43:06      

秋天是水果的盛产季节,在秋天多吃水果,可以给身体补出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糖尿病人食用。那么糖尿病人应该怎样选择水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秋季吃什么水果比较好?这七种水果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1、梨子

梨子是一种含糖分比较低的水果,吃这种水果不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升糖速度比较缓慢。还有梨子这种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能够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同时吃梨子还可以帮助人体的消化,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利尿通便以及去痰止咳等作用,适合糖尿病人适量食用。

2、山楂

山楂相对来说是一种含糖分比较高的水果,不可以多吃,糖尿病人可以少量的吃山楂,因为山楂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以及黄酮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不仅能够辅助调节血糖,而且还可以降脂降压,可以很好的帮助糖尿病预防血管并发症。

3、番石榴

番石榴含有的铬元素是相当丰富的,能够调节糖代谢的作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而且番石榴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降低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橘子

橘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橘子的升糖指数大概为36,吃了橘子之后,不会引起血糖上升数上升,血糖上升得比较缓慢。而且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不仅能够给人体增强免疫力,还可以防止心脑血管并发症。

5、柚子

柚子的生糖指数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只有25,所以村又组织后,血糖不会渗出上升,而且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铬元素,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柚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够清除自由基,也是可以起到预防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等并发症的作用。

6、苹果

苹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升糖指数低的水果,而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能够很好的调节人体的血糖水平。苹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能够预防糖尿病性高血压的出现。

7、猕猴桃

猕猴桃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于糖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而且猕猴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素都可以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能够降压降脂,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吃水果,但是一定要控制吃水果的量,而且要掌握吃水果的正确时间,吃水果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千万不要在吃饭后立刻吃水果,这样会导致餐后血糖迅速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稳定血糖的水果 糖尿病吃的水果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水果?推荐5种稳血糖的水果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不注意而让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详细>>

糖尿病夏季能吃些什么?可以吃这4种水果!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旦患上糖尿病,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在治疗糖尿病的期间,就要……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吃水果的血糖指数建议

糖尿病人完全戒避水果是不适宜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是水果丰收的季节,香甜的水果却让糖尿病患者又爱又恨。其实,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对糖尿病患者是有益处的。在水果种类的选择上……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这些慢性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朋友们的身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