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应该怎样饮食?营养师建议多吃这五类食物!

2018-09-17 08:50:23      

糖尿病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一种慢性疾病,很多人对这种疾病都有一种恐惧心理,有的人还会误认为糖尿病是一种绝症。其实糖尿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在平时很好的注重饮食调理,把血糖控制在理想的状态下,糖尿病人也是可以健康长寿的。

那么糖尿病人应该怎样饮食的?看看营养师怎样建议的?

1、常吃全谷类食物

全谷类食物是指不需要经过精细加工或者经过研磨和粉碎等加工处理,但还是保留了谷类食物具备的一些胚芽和胚乳等天然营养成分,这段时候称为全谷类食物,生活当中全谷类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黑米、小米、糙米,还有燕麦和荞麦等等,糖尿病人每天至少有一餐的主食中应该还有这类谷类食物,这样就可以给身体补充30天为和b族维生素等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些植物化学物质,可以起到很好控制血糖的作用。

2、五色蔬菜和水果

糖尿病人的饮食应该保证每天都有五色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深色蔬菜,可以很好的降压、降脂、降糖,在平时可以常吃甘蓝和胡萝卜、茄子以及西兰花和油麦菜等蔬菜,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橙子和柚子以及蓝莓和猕猴桃之类的水果,这些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并不算很高,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3、一天喝一杯牛奶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钙质的缺失,所以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补充钙质,每天喝一杯牛奶是最为合适的,可以喝牛奶或者喝酸奶,这样更能够给人体补充钙质,而且可以给人体补充蛋白质,能够很好的帮助修复细胞和再生,能够促进病人骨骼的健康。如果糖尿病人比较肥胖,那么就应该选择脱脂牛奶。

4、可以天天吃豆类食物

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常吃豆类食物,比如黄豆和黑豆以及芸豆,还有小扁豆和红小豆绿豆等,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豆腐豆干和豆丝以及豆腐脑等豆制品。到那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优质蛋白质,吃了之后可以产生充足的饱腹感,而且消化吸收的速度是比较慢的,不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常吃豆制品可以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能够增强体质,而且可以让血糖保持在理想的范围内。

5、常吃鱼肉禽蛋类食物

娱乐合成大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蛋白质的质量是比较优质的,糖尿病人应该常吃这类食物,但是应该采取清蒸或者水煮的方式,这样能够减少油盐,可以每周吃一两次鱼肉,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牛羊肉和瘦肉,但是不能够吃太多,以免引起血糖波动。

上面介绍了营养师对糖尿病人提出的饮食建议,糖尿病人在平时要保持正确的饮食结构,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希望看到了上文的介绍能得到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并非绝症!营养师建议糖尿病人多吃5类食物

生活当中总会见到一两个朋友是糖尿病患者,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很多人觉得患上了糖尿病就好像得了绝症一样悲观消极,其实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应该禁忌哪几类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吃的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过多的糖分摄入,使糖尿病这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许多人深受困扰,对正常……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南瓜子吗? 糖尿病哪些食物应慎吃?

糖尿病并不是一种简单的疾病,是一种让人感到恐惧的严重疾病,需要特殊控制饮食来维持血糖的平衡,否则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而引发多种并发症。糖尿……详细>>

适合糖尿病喝的药茶有哪些?应该怎样饮食来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血糖升高所导致的,所以患上糖尿病之后,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抑制血糖的食物,同时可以喝一些药茶来稳定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样吃?这样吃更利于血糖稳定?

患上糖尿病之后,很多人都知道应该严格控制饮食,但是很多病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很多糖尿病人由于过度控制饮食,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