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把糖尿病拒之门外 男人可以这样做!

2018-09-19 06:09:09      

现在不少男人都被糖尿病困扰,所以每个男人都会该疾病十分的警觉,而想要真正做到把该疾病拒之门外的效果,那么就要在平时做好以下几点内容。

想要把糖尿病拒之门外,男人可以这样做

1、每天走30分钟

男人想要被糖尿病侵扰,那么就要在一周内最少进行三个小时的有氧活动,最好是每天运动在半个小时以上。而最好的有氧活动就是走路,因为走路不会太累,而且对关节伤害也是比较小的,所以任何年龄段的男人都比较适合进行。

2、吃有机食物

男人想要避免该疾病产生,那么在平时就要选择有机食物吃,并且要少吃加工的食物,要确保每天吃三到五种的蔬菜,而且也应注意高纤,低精炼碳水化合物和饱和脂肪的摄入。而饮食健康了不光能有效地防止糖尿病发生,还能让身体更为健康。

3、减轻体重

该疾病的产生和超重,肥胖是有很大的联系的的,而且超重越严重,换该疾病的概率就越大,因此只有减轻体重才能避免该疾病的发生,也能让自身的身体状况更好。而且当男人成年之后其发胖的位置主要是腰腹,虽然有些男人的体质是正常的,但腰腹部的脂肪是比较多的,因此要把这类脂肪减掉,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而减掉腹部不能只靠节食,应通过健康的,安全的方式进行改善。

4、深呼吸

长时间的压力比较大也会造成血糖升高,而通过进行深呼吸的动作能够有效的减缓压力,当精神比较紧张时可以进行愈加来调节交感神经,从而减轻胰岛素的抵抗,达到避免糖尿病产生的作用。因此男人在平时要经常进行深呼吸动作。

5、定期检查

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也是一种不错的避免该疾病产生的手段,在进行检查时会进行血糖测试等项目,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血糖指数,当发现异常时能够有效的控制住产生糖尿病发生,发展的细胞,从而达到抑制糖尿病发生的效果。

男人想要避免糖尿病的产生,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这些内容,并且那人在平时也应少吃含糖比较多的食物,不要总是喝饮料,这对身体的健康,和防止糖尿病的产生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和流感相互影响?做到4点把流感“拒之门外”!

春季是流感高发期,对普通人而言是小问题,但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却非常严峻。本身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尤其是病程长、合并并发症者更应该注意,……详细>>

冬季糖尿病足来“串门”?掌握4点把糖尿病足拒之门外!

严寒冬季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少,易出现足部皮肤皲裂。只要皮肤破损或受到真菌感染就会诱发溃疡,严重时可引起糖尿病足,最终只能面临着截肢,从而降……详细>>

香味蜡烛可导致糖尿病 生活中应该这样做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其并发症几乎可波及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如果不注重……详细>>

三成糖尿病患者易患糖尿病足 这样做可防治

随着糖尿病知识的普及,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天气寒冷,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有升高趋向。在冬季,我们该如……详细>>

减肥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最为常年的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麻烦的病,而且患者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