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可以长寿吗?揭糖尿病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2018-09-28 07:00:10      

糖尿病一直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有不少的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很多人觉得糖尿病非常可怕,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患上糖尿病就会短命无法长寿,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糖尿病人能不能长寿呢?

其实糖尿病人也是可以长寿的,但是应该在血糖长期保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的前提下,这样就能够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可以达到延长寿命的目的,可以和健康人一样的长寿。首先糖尿病人应该了解,对生命最大的威胁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这种疾病,而是糖尿病诱发的并发症带来的威胁。因为糖尿病是一种综合性疾病,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一旦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会出现不可逆的危害,就会影响病人的寿命,加速糖尿病人死亡的速度。

糖尿病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1、常吃一条腿的食物

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经常吃一些菌类食物,一般蘑菇等菌类食物都富含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还含有一些蘑菇多糖,基本上是不含脂肪的,所以常吃蘑菇能够控制血糖,能够提高病人的抗病能力和身体素质,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稳定。

2、多学习糖尿病知识

患上糖尿病之后,应该多学习一些关于糖尿病的防治知识,还要懂得一些关于糖尿病的医学知识,还应该学习一些心理学和营养学以及运动学,最关键的是还应该学会自我血糖等方面的检测,掌握了这些知识就能够很好的防治糖尿病,有利于各种并发症的预防。

3、血糖监测

糖尿病人应该定期进行血糖检测,然后根据血糖检测结果来调整用药量和平时的饮食结构,不管是一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不管有没有服用降糖药或者胰岛素进行治疗,在平时的血糖检测是必不可少的,通过血糖检测能够得出是否治疗有效,还能够得知身体有没有高血糖或者是低血糖的倾向。

4、不吃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迅速飙升,这些食物一般是含糖分和含脂肪量以及含热量高的食物,应该避免吃葡萄糖和白糖以及麦芽糖等糖类食物,还应该避免巧克力和蜂蜜以及汽水和甜饮料等甜品,还要禁吃蛋糕和糖制糕点等食物。

5、运动

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健措施,可以有效的稳定血糖,能够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而且还可以达到减轻体重和改善体质的作用,能够提高糖尿病人的整体素质水平,甚至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抗氧化应激能力,对于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有着积极的作用。

6、保证睡眠

糖尿病的发生与平时的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熬夜加班经常缺少睡眠时间,有的人甚至一天吃饭的时间都没有,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素质水平和免疫力下降。所以患上糖尿病之后,更应该重视日常生活作息的调整,在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长寿的秘诀 长寿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笈

不少的人在患上了糖尿病这种病时都是很害怕的,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想办法来对付这种病的出现,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选择一些好的方法进行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做到长寿?日常应坚持做到这4点!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终身接受治疗,部分人群认为是不治之症,所以会悲观的对待疾病,甚至会自暴自弃,彻底的拒绝治疗。就是因为错误的认识而缩短了寿……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这5件事一定要做到!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以为它的出现会让患者寿命减短,所以很多人都怕自己出现糖尿病,生怕自己的性命会因为糖尿病而丧失。但其实,……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籍大公开

病人常问:“我得了糖尿病还能活多久?”这是一个很难回答而又必需回答病人的问题。《实用糖尿病学》记载了两个病历,一女活到92岁,一男活到9……详细>>

得了糖尿病 依然能长寿

糖尿病患者朋友,也许你曾经在求医的大海里漂泊,曾经吃过各种各样的药,见过各种各样的医生,但你抱怨所有药物都没有终止你的痛苦,不能了却你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