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脚臭怎么治疗? 可以尝试这些中医偏方!

2018-09-26 07:18:49      

糖尿病是很容易引起脚臭现象的,因为糖尿病人的双脚很容易受到外伤感染,如果鞋袜的透气性比较差,再加上疾病本身的影响,更容易形成脚臭。

那么糖尿病脚臭应该怎么治疗?

有的人天生就爱出汗,即使在平时勤换鞋袜,还是会有很明显的脚臭,年轻的糖尿病人脚部出汗过多有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b和谷维素等药物来调节植物神经功能,通过药物调节出汗过多的现象,一般都可以好转,如果脚部出汗过多与情绪紧张有关,就可以用一些溴化物等镇静剂药物治疗,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如果糖尿病人是全身出汗,就可以服用少量的阿托品等药物。同时还要注意脚部的清洁卫生工作,在每晚临睡前应该用温热水把双脚洗干净,然后使用乌洛托品溶液和三氯化铝溶液进行局部涂抹,也可以使用福尔马林溶液进行涂抹,这样能够减少双脚汗液的分泌,可以让双脚保持干燥,那么就能够缓解脚臭的症状。

糖尿病脚臭的治疗偏方

1、盐姜水洗脚

在每晚睡觉前可以用盐姜水洗脚,在热水中放入一些生姜片和盐,等到温度适中的时候再洗脚,并且用手轻轻的搓洗几分钟,这样去除脚臭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还能够让全身放松,能够消除全身疲劳的感觉,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2、按摩穴位

每晚洗脚的时候,应该把双脚放在温水中浸泡两三分钟,等到双脚都热了再用一只脚压在另一只脚上,然后慢慢的回搓,用两只脚轮流交换回挫,但是动作要轻柔,每天晚上一次,这样能够促进双脚的血液循环,可以改善脚臭的现象,但是如果脚部出现了破损,那么就不能够用这种方法了。

3、煮黄豆水

还可以还可以用黄豆打碎然后煮水,用小火煮二十分钟左右,然后等到水温适宜时,就可以用来泡脚了,这样既能够去除脚臭,而且能让双脚保持滋润,能够起到保护双脚的作用,一般连续三四天就可以见到很好的效果。

4、无花果叶

可以用几片无花果,再加上一些水煮十多分钟,等到水温适中的时候洗脚每天洗两次,每次洗脚时间不能够太长,洗十分钟左右,一般3到5天就可以见到很好的效果了。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出现脚臭一定要注意脚部的清洁卫生工作,在平时要做到每天都洗脚,而且要穿透气性比较强的鞋袜,不要穿皮鞋,应该穿柔软的布鞋。在容易出汗的季节,应该请洗脚而且要注意饮食清淡,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脚臭的治疗 糖尿病脚臭 糖尿病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看糖尿病脚肿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呢?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详细>>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糖友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的一种初期症状就是糖尿病脚肿,这是因为糖尿病控制得不理想末梢神经坏死导血液不能较好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如果……详细>>

解析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任何事物都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对于糖尿病来说,如果在生活中没能早期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并且不多加配合医生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脚麻应该如何治疗?

糖尿病脚肿主要是指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情况下,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引起血管炎症,造成血管闭塞促使足部水肿。糖尿病水肿症状得不到有效的……详细>>

糖尿病脚麻怎么办

糖尿病脚麻表现为两脚麻木、刺痛、感觉异常(好像有蚂蚁在爬)的感觉,这是糖尿病神经病变的症状,经常发生在有多种并发症的患者身上。那么,出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