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从糖尿病到肾衰竭再到尿毒症 身体会给三次警告!

2018-09-28 07:32:48      

糖尿病最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一旦对肾脏造成损伤,那么就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如果病情不能够很好的控制,很有可能会演变成尿毒症,最后就会导致死亡,所以糖尿病引起的肾病并发症千万不要轻视。从糖尿病到肾衰竭再到尿毒症,身体会发出警告,这些常识糖尿病人必须了解。

那么从糖尿病到肾衰竭再到尿毒症,身体会给出哪些警告呢?

1、蛋白尿

糖尿病对肾脏造成损伤时,早期症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尿液中会有一些微量白蛋白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看到细小而且不容易消散的一些泡沫。所以当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尿液出现了异常,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和治疗。

2、头晕、恶心、呕吐

糖尿病人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血糖平稳,在血糖平稳的情况下,不会有头晕和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出现的,但如果没有正确服用药物就会引起血糖升高,进一步伤害到肾脏,当肾功能受到损伤之后,身体的排毒功能就会下降,那么就会引起毒素大量的堆积在体内,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千万别误以为是一时的不良症状,很有可能是肾病引起的,所以应该积极治疗。

3、酸中毒

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出现了烦躁不安,而且全身感觉到乏力和疲劳,经常会嗜睡以及胸闷等不适症状的时候,很有可能是酸中毒的症状,酸中毒病情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昏迷等意外风险发生。中毒是一种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典型症状,所以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应该那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早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糖尿病肾病早期应该积极用药治疗,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禁忌,以免加重病情。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吃高糖食物,不要吃含糖分比较高的蛋糕和奶酪等甜品,也应该避免用水果制作的罐头和甜面包等等食物。同时病人还要避免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和肥肉以及油炸食品等。还要注意,应该戒烟戒酒,因为酒精会导致血糖波动幅度过大,并且很有可能会掩盖低血糖的风险,所以吸烟喝酒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一件事情。

温馨提示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重视肾脏的保护措施,在平时要多吃能够起到保养肾脏的食物,应该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要避免熬夜加班,而且要戒烟戒酒。如果出现了上述三种身体发出的警报,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量降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 肾衰竭 糖尿病

糖尿病也会致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糖尿病应小心尿毒症?带你揭秘糖尿病走向尿毒症的过程!

很多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病程以及血糖控制不佳而容易让身体的肾脏出现病变,大多数糖尿病肾病人在后期随着肾脏病变的加重而让肾脏走向肾衰竭。而肾……详细>>

莫把糖尿病拖成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糖尿病尿毒症有哪些症状?这3种症状很明显!

糖尿病真正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诸多并发症的存在。糖尿病肾病就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就很容易……详细>>

三成糖尿病会发展成尿毒症

有些糖尿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多达67%的糖尿病患者没有得到诊断。而且被确诊的糖尿病人中,在治疗时也只有不到1/4的患者进行尿微量白蛋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