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脚部发现5种信号很危险!糖尿病足马上要出现!

2018-09-29 07:01:40      

糖尿病是一种纠缠不清的终身性疾病,这种疾病是无法达到根治效果的,不仅如此,在平时如果不很好的控制血糖还会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足病就是常见的病发之一,而且是一种相当危险的并发症,致残率和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多观察自己的双脚,如果稍微出现一些异常,应该积极做好治疗和护理措施。

那么糖尿病足发病前会有哪些征兆?

1、脚发白

由于糖尿病的影响,脚部的血管会发生病变,血管会变得狭窄,那么就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双脚长期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发白和刺痛的症状,还感觉到麻木和无力,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应该引起高度警惕,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双脚的检查,很有可能是糖尿病足的征兆。

2、脚部不明原因的溃破

如果双脚长期血液循环不畅,那么就会引起胃神经坏死而出现溃破,很容易出现外伤感染,而且感染的地方和,外伤引起的伤口不能够很快的愈合,伤口会反反复复破损,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说明是糖尿病足的症状出现了,应该及时进行正确治疗,以免继续坏死而出现截肢等风险

3、脚部麻胀

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肾脏方面的问题,在平时如果经常感觉到小腿发麻,或者腿部发胀发麻,这种症状提示和肾脏出现了问题,出现这种症状,还有可能是提示着糖尿病足的征兆,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避免长时间站立,应该抬高腿部休息一下,看能不能够缓解这种症状,如果并不能够缓解,那么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症状和脚部的检查。

4、脚部发凉

如果即将发生糖尿病,足糖尿病人在平时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总会感觉到自己的双脚冰凉,即使穿着厚厚的袜子和鞋子还是会感觉到比较凉。因为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特别是微血管受到阻塞的情况下,更容易引起双脚冰凉的症状出现,应该及时到医院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和进行检查。

5、脚部突发疼痛感

糖尿病人如果突然感到比较疼痛,很有可能是骨质增生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血瘀所导致的,供血供氧不足,也是会引起双脚疼痛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脚部突发性疼痛,都应该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糖尿病人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脚部出现了上述五种症状,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足的排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量减少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征兆 糖尿病足 糖尿病

脚部出现哪些变化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很多时候一心只盯着自己的血糖看,往往没有注意到对一些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糖尿病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