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友出现这3个信号别不当回事儿 尿毒症就要来了!

2018-09-30 07:10:16      

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诱发并发症,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来控制病情的话,最后就会发展成尿毒症,会对病人造成致命的伤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一定要随时观察自己的病情,如果身体出现了下去几种症状,很有可能是身体发出尿毒症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尿毒症来之前糖尿病人会发出哪三个异常信号呢?

异常信号一、尿液出现异常

当肾功能受到损伤之后,肾小管重吸收功能以及肾小球滤过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就会引起尿液中出现蛋白质,从而引起蛋白尿的发生。出现蛋白尿后,那么在尿液中就会有不容易消散,而且细小的泡沫出现,当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很有可能是尿毒症的征兆。

随着肾功能受损的程度越来越严重,那么排尿的量就会明显减少,在最后阶段很有可能会出现无聊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注意,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千万不要大意。

异常信号二、血压出现异常

因为糖尿病很容易合并高血压等并发症,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出现了血压上升的现象,也不会想到是肾脏出现的问题。在平时如果出现血压反反复复升高的现象,在吃了吃了降压药之后,仍然得不到很好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进行肾功能方面的检测,很有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症状。

异常信号三、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

糖尿病人本身就应该严格控制饮食,所以在平时有饮食导致的恶心等症状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除了本身患有肠胃等疾病,如果已经排除没有肠胃疾病,那么就应该考虑是否肾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因为肾功能受到严重损伤就不能够及时排毒,大量的毒素就会堆积在体内,从而进一步影响到消化系统的健康,会导致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特别是尿毒症阶段,这种症状是非常明显的。

尿毒症带给糖尿病人的危害是不可逆的,所以这种疾病最好是预防,要想远离尿毒症,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身体,要积极做好预防措施,而且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肾脏方面的检查,当出现上述三种异常信号的时候,千万不要马虎大意,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制止病情的恶化。

那么糖尿病人应该怎样预防尿毒症呢?

1、控制血糖稳定

不管糖尿病所引起的一种并发症多于血糖长期过高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把血糖保持在平稳的状态,这是预防所有并发症的首要条件,就可以避免对肾脏造成的损伤,能够有效的预防尿毒症。

由糖尿病引发的尿毒症,罪魁祸首就是高血糖,因此只要控制血糖长期稳定,造成肾脏受损概率很低,能避免尿毒症。那么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保持低脂低盐低糖的饮食原则,我有必要还应该服用降糖药来控制血糖。

2、定期检查肾功能

糖尿病人在平时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除此之外还应该进行全身性的体检,特别是肾功能方面的检查,患了五年以上的糖尿病人,至少每年要检查一次肾功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 糖尿病

糖尿病尿毒症有哪些症状?这3种症状很明显!

糖尿病真正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诸多并发症的存在。糖尿病肾病就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就很容易……详细>>

糖友要分外警惕“尿毒症”

怀疑自己患有糖尿病尿毒症时应该做哪些检查?专家建议做血常规、尿常规、双肾B超、肾功能检查,结合临床症状即可初步诊断。详细>>

糖尿病患者日常的6个表现,要重视,这可能是尿毒症的信号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其主要特征是糖尿病肾小球硬化症。若一直放任不管可引起糖尿病尿毒症,最终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详细>>

这6个症状一出现,说明糖尿病正在走向尿毒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稳定,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而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肾病主要是因为患者……详细>>

这6个信号暗示糖尿病肾病来了!小心拖成尿毒症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如果发生后没有及时控制血糖,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引发一些并发症,其中比较常见的并发症有高血压、视网膜病变以及糖尿病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