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有5个典型症状 超过3个以上血管病变很严重!

2018-09-30 07:13:50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足,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是一种相当凶残的并发症,致残率和致死率都是相当高的。所以糖尿病人为了避免糖尿病足带来的危害,平时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双脚,如果出现了下是五种症状,那么说明双脚的血管病变已经很严重了。

那么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状呢?

一、容易合并真菌感染

因为糖尿病人患病之后,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下降,特别是血糖偏高的情况下脚部的抵抗力会更低,再加上在平时不注意双脚的清洁卫生工作或者是受到了外伤,更容易出现青春感染,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形成脚气病。

二、小伤口不愈合

患上糖尿病之后,在血糖控制比较差的情况下,双脚的血管会出现病变,血管变得狭窄,就会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如果受到了外伤,那么伤口不容易愈合或者是一直都无法愈合,即使愈合了,还会反反复复的复发。

三、足部冰冷

因为糖尿病人的双脚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双脚冰冷,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再准症状更加严重,在夏天也会有双脚冰冷的现象,主要是末梢的血液循环功能比较差而引起的。

四、无痛,麻木

糖尿病足发生之后,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脚痛和双脚麻木的现象,甚至会有刺痛和疼痛的症状。而且脚背上容易出现伤口,如果穿的鞋子比较硬,那么脚底就会有剧烈的摩擦,容易出现脚底破损的现象,但是糖尿病人在平时会有足底麻木症状,所以对疼痛的敏感度比较差,即使出现了伤口或者破损也不会有察觉。

五、走路不稳

因为糖尿病人本身血糖就比较高,有的糖尿病人还会合并高血压和高血脂,再加上糖尿病足疾病的影响,双脚底的敏感度比较差,经常会出现麻木无知觉的症状,所以在平时走路总是会感觉到走不稳,有的病人踩在地上就好像踩在棉花上一样的无感觉,这也是糖尿病足的典型症状之一。

上面介绍了糖尿病足的五种典型症状,只要出现了三种症状,那么说明双脚的血管病变已经相当严重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诊断,然后积极采取有效治疗措施来稳定病情,以免出现截肢等严重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足出现会有这4个症状,超过2个以上就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糖,会让血糖持续上升和引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的发生会让患者的双足严重受到伤害,有些甚至……详细>>

糖尿病足有什么症状?治疗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踝关节远端的足部血管、神经出现病变,导致足部供血不足,感觉异常,并出现溃烂、感染等症状,严重者会影响肌肉和骨骼,导致……详细>>

糖尿病足的4大症状要警惕,预防糖尿病足的3个方法要牢记

糖尿病足属于糖尿病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发生神经病变和末梢血管病变后,导致下肢感染或组织被破坏,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足不及时发现和及……详细>>

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状?

糖尿病,大部分人都很熟悉,而糖尿病足就不一定知道了。它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是由于糖尿病未得到及时治疗引发的,危害非常大,且发病率呈现只……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