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脸部这4个变化说明血糖太高了 3招教你秒降血糖

2018-09-30 07:21:31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血糖过高,因为血糖过高会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都造成伤害,如果长期血糖偏高,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就会增加治疗难度,会对病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脸部变化,通过脸部可以知道自己的血糖状况。

脸部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血糖过高?

1、脸色变化

大部分的糖尿病人的脸部颜色都是比较红的,虽然说皮肤红润是表示身体健康的一种信号,但是皮肤颜色太红的话,并不是一种健康的表现有数据表明,大概有90%的糖尿病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面色发红的现象,这是一种不正常的脸色发红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有可能是暗示着血糖过高。

2、舌头变化

大概有2/3的糖尿病人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舌头疼痛的症状,而且舌头背部中央会出现像菱形的一些缺损,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也是血糖过高所导致的症状。

3、眼睛变化

血糖偏高的糖尿病人,还会有视物模糊和视力减退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势力极不稳定,很有可能会出现青光眼和白内障等严重的养病,而且这些眼病的发展速度相当快,出现这些眼病症状时,一定要警惕是血糖过高所导致的。

4、脸皮变化

血糖过高还会对皮肤造成损伤,会引起皮肤缺水和干燥同时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甚至瘙痒难耐,会让人难以入睡。而且糖尿病人的皮肤免疫力比较差,容易出现脓肿和湿疹以及破损之类的皮肤问题。

出现了上述四种症状提示血糖过高,除了吃降糖药来控制,还应该做到下面三点来控制血糖

1、食疗降血糖

糖尿病人在血糖偏高的情况下可以多喝茶,茶里面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对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而且绿茶中含有天然的硒元素,特别适合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饮用,能够很好的稳定血糖。

2、运动降血糖

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坚持体育运动,在血糖偏高的情况下应该避免运动,应该等到血糖平稳的状态时才能够运动,而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这样能够避免低血糖反应出现,运动时间应该在吃饭后半小时,运动的持续时间和频率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情来决定,最好是每周不低于三次的运动次数。

3、保持充足睡眠

糖尿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够太过劳累,而且不能够熬夜,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但是也不能够睡太多,睡得太少或者太多都会引起血糖激素发生紊乱,每天应该保证7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血糖高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人饭后走路能降血糖,这3个技巧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非常的紧张害怕,他们很多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所以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危害到生命,……详细>>

空腹血糖太高?试试这3个方法!

空腹血糖能反映胰岛B细胞功能,也就是能了解胰岛素分泌功能,这是糖尿病最为常用的检测指标。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在3.9~6.1毫摩尔以内;……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舌头出现三种信号说明血糖升高了 赶紧吃这些食物降血糖!

我们知道,中医看病最讲究的是望闻问切,很多医生看病的时候,总会通过病人的舌头来判断病情,其实也可以通过糖尿病人的舌头来判断病情,当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要注意这3点,掌握技巧才能让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注意的就是怎么样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很多患者也有根据医生的吩咐进行降糖,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降血糖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