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静坐时间长更易患糖尿病 上班族预防糖尿病迫在眉睫!

2018-10-13 07:47:38      

在工作上人们不光压力比较大,而且还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活动,这样静坐久坐变成了人们每天的状态,但就是这样一个状态,会让这样的人更易患上糖尿病。所以静坐时间较长的人应该做好预防工作,杜绝疾病的到来。

静坐时间长更易患糖尿病,上班族预防疾病迫在眉睫

静坐六小时以上更易患病

具相关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天静坐超过六个小时,那么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提高很多,而且像体型比较胖的人,超重的人,有家族史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而长期久坐办公超过六小时的人更是会患上慢性疾病。

而对于疾病患上该疾病的人群来说久坐更是会让疾病愈演愈烈。就算是久坐之后,通过锻炼来进行弥补,那起到的效果也是比较小的。因此每天静坐的时间应该不能超过四小时,四小时后就要起来活动。而且每天务必要有三四个小时的运动量,不然就会有患病和加重疾病的风险。

上班族怎么预防糖尿病?

1、利用歇息时间活动

上班族每天坐在电脑前,不光身体容易患病,而且眼部也会十分疲劳的,这对身体都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在工作两个小时之后,可以用拿出五分钟的时间来进行一些肢体伸展活动,在中午饭或者是上下班时,可以通过步行的方式来增加自己的运动量,达到让每天运动量达标的效果。

2、少吃垃圾食物

不少人为了节省时间,都会在中午选择快餐来吃,但这些热量比较高,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险性的,加上平时工作总是坐着,就更容易产生一些疾病上身。因此上班族应该注意好自己的饮食,要确保食物的健康和营养。

3、每天进行简单的运动

下班之后,大家可以在家中进行瑜伽,也可以在小区中散步,慢跑等。家和公司距离比较近的人可以走路回家,而比较远的人可以骑自行车或者是提前下公交走路回家,这对于身体的锻炼都是有好处的,而且还能减少一些疾病的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你知道为什么静坐久坐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了吧,在平时这样的人务必要注意的运动和饮食上的健康,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上班族 糖尿病

预防护理糖尿病 上班族要注意这些

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糖尿病把目光觊觎在上班族中,在不自不觉中,很多上班族就患上了糖尿病,让他们感到很痛苦,那么,预防护理……详细>>

每天静坐超6小时易患糖尿病 上班族如何防治?

现在的上班族压力一般都比较大,不但每天要顶着压力工作,而且还没有时间来进行运动,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出现问题,有很多人就是因此而得上糖尿病的……详细>>

儿童糖尿病预防迫在眉睫

糖尿病正在风靡,发病率逐年增高,并且,近些年来,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很高,这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了很坏的影响,所以儿童糖尿病也要预防,下面来……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糖尿病?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人们面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对于上班一族,下面就请临床专家给我介绍下对于上班一族该怎么预防糖尿病?详细>>

上班族为何易患糖尿病

工作午餐与外卖盒饭通常是大锅饭,不仅口味欠佳,也很少提供水果,经常食用会使人产生厌烦心理。从营养角度分析,盒饭属于不平衡膳食,盐分和油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