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这四个高危习惯会引来糖尿病 你还在继续吗?

2018-10-13 07:57:51      

通常糖尿病是和遗传,肥胖,饮酒比较多等因素是有联系的,而且如果病人没办法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好,那么就很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并发症,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威胁出现。而在平时有四个高危习惯会引来糖尿病出现的,所以无论是身体健康的人还是病人都应多加小心。

四个高危习惯会引来糖尿病,你还在继续吗?

1、把饮料当水喝

喜欢喝饮料可以理解,偶尔的喝一次也没有什么,但如果在平时把它当成是水来饮用的话,那是不可取的,因为没有什么饮品是能够代替水来饮用的。而且饮料中含糖,糖会在你的口腔中产生酸化,从而引起细菌和炎症产生,而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合成脂肪,造成血压高,糖尿病等疾病产生。而且不少饮品中还会有香料,色素等存在,其实有毒素存在的,所以不建议大家经常饮用。

2、平时缺少运动

吃得比较多会造成肥胖是每个人都懂的道理,但这也会引来糖尿病。加上平时人们缺少运动,让身体对胰岛素不是很敏感,而如果胰岛素比较低,那么其就不能正常的进行生物作用,就会给脂肪组织,肌肉的利用产生障碍。而在早期胰岛素B还是可以增加胰岛素分泌的,但其弥补效应不足,时间长了就会慢慢的衰竭,从而导致糖尿病产生。

3、喜欢精米精面

现在的米面都是要精选的,但这样起来糠,麸皮里面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就会少之又少。就拿精面和全麦粉来说,里面会有百分之九十的锰,百分之八十的镁,锌缺失。而如果平时比较喜欢吃这样的食物,就不能吸收到更多的营养,而且还会让必需的氨基酸合成受到阻碍,从而让机体的正常代谢失衡,时间长了就会引来糖尿病等疾病产生。因此大家在平时应该选择粗细搭配的吃法来进行饮食。

4、孕期体重长得快

孕妇在平时吃的比较多,但消耗的是比较少的,这样体重就会快速的增长起来,很容易造成胎儿的体积比较大,而如果发生难产,就会让心脏畸形风险升高,而且长大之后还容易肥胖,容易产生糖尿病。所以孕妇在平时应坚持健康的饮食和体重。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你知道糖尿病的高危习惯都有什么了吧,想要让疾病得到控制和避免它的发生,那么大家就改善以上这几点,确保身体的健康和生活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发恶习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这3个用餐习惯会影响血糖,你还在继续吗!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在反应为什么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控制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就是不能稳定,是哪里出错了。其实,想要血糖稳定需要多方面……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些坏习惯等于慢性自杀!你还在继续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也是由于各种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很多病人并没有引起充分重视,继续保留了患病前的生活坏习惯,那……详细>>

糖尿病治疗需谨慎 这四个误区你中招没?

我国糖尿糖病防治形势日益严峻,患病率十年来翻了近两番,患者接近1亿。在新诊断的糖尿病患者中,由于起始用药不及时、不恰当,或用药不规范、随……详细>>

你还在减肥? 当心减出糖尿病

众所周知,肥胖可引发糖尿病。而已患有糖尿病且应用胰岛素的肥胖患者,若减掉10%的体重,就可以减少胰岛素的用量或改用口服降糖药。现在医学认……详细>>

防治糖尿病需注意 这四个点要做好

据悉,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逼近1亿,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也略懂一二。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应该如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