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血糖降不下来怎么办?医生忠告:记住3要2不要远离并发症!

2018-10-14 07:49:36      

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很多的中老年人甚至青少年儿童都受到了此病的侵袭,糖尿病最要命的就是难以控制血糖血糖波动幅度过大,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发生,那么就会增加致残率和致死率。医生对糖尿病人发出忠告,在平时要谨记3要2不要,就可以远离并发症的困扰。

糖尿病人应该谨记哪3要2不要呢?

1、要补充化合物

糖尿病人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除了注射胰岛素或者服用降糖药物这些降血糖方法外,在平时还应该补充化合物来降血糖,化合物能够调节血糖水平,可以对胰岛细胞进行修复,能够刺激胰岛分泌更多有用的胰岛素,而且能够促进葡萄糖进入血液当中,可以很好的稳定血糖。

2、要有节制的运动

不管是健康的人还是糖尿病人都应该坚持运动,特别是肥胖型的糖尿病人更应该重视运动疗法,通过运动很好的降低血糖,特别是餐后一小时运动,能够精神让血糖有效的降下来,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比如慢跑和快走以及太极拳等有氧运动,都是特别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方式。糖尿病人不能够盲目的进行高强度和高难度的运动方式,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病情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而且要合理的安排运动时间,应该持之以恒,最好是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运动。

3、要改变不良行为习惯

有一些糖尿病人患病后还是继续以前的一些恶习,在平时经常熬夜,饮食也不规律,而且会滥用药物进行盲目治疗,这些不良习惯都应该通通改掉,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和饮食,应该戒烟戒酒,不要暴饮暴食。

4、不要经常吃快餐

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尽量自己做饭吃,因为自己做的饭菜吃起来放心,而且自己能够控制盐和糖分量,不要经常到外面吃快餐,快餐的添加剂和盐分以及热量是非常高的,常吃会引起身体肥胖,容易出现餐后血糖升高的现象,不利于糖尿病病情的稳定。

5、不要压力过大

很多人由于压力过大,就会开启暴饮暴食的模式,过量进食会导致餐后血糖素飙升。而且压力过大会导致血压和血脂以及血糖波动幅度过大,更容易诱发心脑血管并发症。

糖尿病人应该谨记医生的忠告,在平时要做到上面所说的3要2不要,总而言之,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平时要科学正确的饮食和运动,注意饮食禁忌,还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有利于血糖的稳定,能够有效的预防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措施 降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糖降不下来怎么办?让醋泡花生来帮你!

糖尿病其实不可怕,只要在平时合理的饮食和坚持运动就能够很好的稳定血糖,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服用一些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来稳定血糖。当然,医生……详细>>

降血糖怎么降出并发症了?主要是你犯了这3大错误!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就是想让自己的血糖降下来。而有些糖尿病人虽然血糖有下降的趋势,但是因为采取的降糖方法不正……详细>>

血糖一直降不下来该怎么办?做好3点很重要

血糖,即血液中的葡萄糖。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血糖值都会处在一定的范围,随着进食、运动等活动的进行以及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但这对于糖尿病人而言……详细>>

血糖为什么总是降不下来

有的患者是没有把糖尿病当一回事,而有的患者小心翼翼的控制血糖。但是为什么血糖总是降不下来呢?专家指出,这个问题较复杂,影响血糖控制的因素……详细>>

血糖高了怎么办?这5个方法帮你把血糖降下来!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糖尿病已经从从前的罕见疾病变成了一种普遍的疾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则是控制血糖,因为血糖如果长期处于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