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这几种食物根本不能降血糖 别再相信这些谣言了!

2018-10-11 07:13:40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总是会相信一些传言,比如什么蔬菜可以降血糖就去尝试,但有很多的蔬菜其实根本就不能起到降血糖的效果,所以糖尿病人不要轻易的去尝试这些食物,以免血糖没有降下来,反而给身体带来损伤。

这几种食物根本不能降血糖,别再相信了

1、苦瓜

不少人都说苦瓜是有一定的降血糖的效果的,传言说它的粗提取物,和胰岛素有详细的作用,能够让血糖得到降低,对糖尿病防治有着不错的效果,所以不少糖友就开始每天吃苦瓜,喝苦瓜汁,但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可信的,因为它根本就没有这种成分存在,就算是有在经过烹饪,冲煮之后,在经过胃肠消化,酶这种成分就破坏得所剩无几了,这时早就没有了降血糖的效果了,而且长期的吃苦瓜还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的情况。

2、南瓜

有网传说南瓜有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其平衡的作用,能够让人的血压,血糖都处于正常状态,但当你大量的摄入南瓜时,其实血糖是会有升高情况的。而且南瓜是需要经过烹煮之后才可以吃的,这时候就算是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经过烹饪也失去了效果了。而且南瓜中的升糖指数是六十四,多吃反而会让血糖升高的,所以是不能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的。

3、洋葱

有传言说洋葱和大蒜放在一起吃有降低血糖的功效,而且经常吃洋葱不光能充饥,而且还能起到降糖防病的效果。但其实一百克的洋葱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是九克,升糖指数是三十,洋葱是没有直接的降低血糖的效果的,只是在吃完洋葱之后,会有饱腹感存在,能够少吃一些主食,从而达到降糖的效果。而多吃饭则会让血糖有一定的升高。所以洋葱的降糖效果并不来源于它本身。

4、紫菜

有人说紫菜里面有非常多的紫菜多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而紫菜多糖能够有效的减少空腹血糖,糖尿病人可以在吃饭之前吃紫菜,这样就能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了,但其实一百克的紫菜碳水化合物是四十四克,升糖指数是十七,从营养上来看,它并没有降糖的效果,相反的如果紫菜吃的比较多,还容易造成血糖高的情况。

患有糖尿病,病人就应该多掌握一些这方面的常识,并且要分清传言的可靠性,如果自己确定不了,就不要长期的,一味的去靠一种食物试图去降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几种食物虽然难吃,但是对降血糖有帮助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食物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如果没有注意饮食而随便进食食物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虽然难吃,但是对……详细>>

饮食能降血糖?这4个饮食降血糖的谣言,千万不要信!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自己的血糖期间,想要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而在目前有很多关于食物能降糖的谣言,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食物来帮……详细>>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可帮助降血糖!

饮食不健康是引发患者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做好饮食护理措施,严格控制饮食,这对糖尿病病情有很多好处。那为了有效做好疾病……详细>>

糖尿病人别光吃药,多吃这5种食物也能降血糖!

可能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要使用药物,他们都希望自己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到正常范围内,但是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