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高血糖的危害你了解吗?记住运动和喝茶能快速降血糖!

2018-10-10 09:52:13      

高血糖属于三高的一种,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甚至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长时间的高血糖会有哪些危害呢。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有哪些危害?

1、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那么身体就不能更好的吸收利用葡萄糖,会让葡萄糖大量的从尿液里面丢失,身体会分解蛋白质以及脂肪来提供一定的能量,下降了身体的免疫力。

2、高血糖会让血管升高,增加了血液的粘稠度,让血管变细变脆,同时也降低了弹性,让整个循环系统出现了一定的障碍,血流变的不通畅和堵塞,甚至会让整个身体出现问题。高血糖会引起身体的缺氧以及缺血,如果眼睛毛细血管堵塞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视力的下降,眼底出现病变。手脚上的微循环不畅就会导致四肢的冰冷和麻木,引发中风、脑梗塞以及冠心病。

3、血糖的升高就会让神经细胞里面大量的糖醇出现堆积,因为循环系统出现了障碍,所以让神经细胞得不到应有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会导致神经细胞的营养不良,改变了其障碍性,从而引发了植物神经的紊乱以及末梢神经炎。

教你如何快速降低血糖?

1、多运动

对于高血糖的人群多运动是降血糖最好的方法,每天至少要抽出20分钟时间来锻炼,这样可以消耗脂肪,有效的增强胰岛素的抵抗力。同时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吃一些稀饭,因为稀饭煮的过程中时间过长,让大米里面的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升高了血糖。增加饮食中的维生素c,防止动脉血管壁出现破坏,减少了心脏病以及斑块的堆积,从而减少了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

2、番石榴茶

番石榴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番石榴多酚,能够有效的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从而缓解了身体对糖的吸收。另外也可以选择桑叶茶,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不仅仅可以保护胰腺,而且还能够改善高血压,促进了胰岛素的正常分泌,减少了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平时尽量少吃一些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玉米、芋头、土豆、地瓜、南瓜、菠萝、红枣、土豆泥、炸薯条、爆米花、米饼、白糖、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牛肉、羊肉,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降血糖 运动和喝茶 长期高血糖的危害

喝茶降血糖7种茶能降血糖

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延迟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增加毛细血管的韧牲。详细>>

糖尿病喝茶能降血糖?这6款茶适合喝

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质以及维生素,能提高血管弹性,维持血管的坚韧性和通透性。含有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和多糖化合物,能调节糖代谢障碍。简而……详细>>

孕妇高血糖5大症状 你了解吗?

孕期妈妈的身体情况关系宝宝的身体健康,高血糖是常见的一种孕期问题,需高度重视。有哪些症状出现需引起警惕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长期保持高血糖比血糖波动好”的说法正确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血糖波动很容易让身体器官受到影响而诱发各种并发症,也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一直认为如果血糖降不下就长时间保持……详细>>

长期出现高血糖的五大危害

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及神经,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坏疽等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