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注意不能出现这五个“过度”!

2018-10-09 09:31:25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就是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平稳,血糖平稳可以避免很多并发症的出现,让身体出现健康状态。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血糖没法稳定,其中这几个过度是关键,只有远离这几个过度,才能让血糖稳定。

想要血糖稳定要远离哪几个过度?

一、过度节食

很多患者以为想要血糖稳定就要严格控制饮食,甚至有些在平时有节食的现象。但是有研究表明体重过低或者过胖跟血糖的稳定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常不吃主食,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过度的营养不良会让身体血糖没办法稳定。

二、过度降糖

有些患者会过度要求自己的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却不知血糖如果降得过低容易引发低血糖的出现,低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还会出现昏厥,甚至引发死亡。

三、过度运动

很多糖尿病患者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在平时会有过度运动 的现象,但是过度运动容易导致肌肉损伤,而且还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运动过度会引起肾上腺素以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分泌量的增多,也就会让血糖出现不稳现象。

四、过度焦虑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糖稳定。所以很多患者在确诊糖尿病后都会在无形中给自己添加压力,会让自己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下,而这种情绪会让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从而影响到自身的睡眠和生活,也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从而让血糖无法稳定。

五、过度依赖药物

虽然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但是除了药物外,患者还需要进行生活护理来干预。如果单纯服用药物而没有控制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是不能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的,有时候反而会加快胰岛细胞衰竭的情况。所以在服用药物降糖的同时还要适当的做好生活护理,通过生活的一些护理措施来帮助降血糖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运动和饮食方案。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如果想要自己的血糖长期稳定,除了药物服用外 还要远离以上这几个过度现象,并且在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够让血糖长期的稳定,避免血糖 波动大而危害到身体而导致身体出现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反而有害,适度运动才利于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坚持运动是可以帮助降血糖,并且让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正是因为知道运动可以降血糖,所以在运动的时候都……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测量血糖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不能痊愈的,只能通过患者服用药物以及日常的一些护理来让血糖稳定不上升。虽然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治疗,但是在生活中有……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监测五个点

血糖高可让糖尿病人辗转反侧、心绪不宁的元凶之一。整日里,担心这个食物让血糖升高,那个药物不吃又让血糖升高,实在是糖尿病人不得不顾忌的事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