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糖吗?教你如何正确吃枸杞降血糖!

2018-10-12 09:44:33      

枸杞是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枸杞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可以用枸杞来泡茶喝。但是很多人认为枸杞吃起来是甜甜的,含有的糖分比较高,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中医认为虽然枸杞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特别适合糖尿病人来降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枸杞降糖呢?

有科学研究发现,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这种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胰岛细胞释放更多的胰岛素,有持久的降血糖的功效,能够很好的修复被受到损伤的胰岛细胞,可以帮助人体升高血清胰岛素的水平,就能够达到增强糖耐量的作用。所以说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枸杞来降低血糖的,但是不能够过量食用,上面也提到了枸杞含糖分比较高,所以不能够一次性大量的食用枸杞,以免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那么枸杞降血糖应该怎样吃呢?可以搭配下面四种食物一起吃:

1、搭配山药

首先把山药削皮洗干净之后切成小丁,然后把米洗干净和山药一起放入到锅内用大火煮,煮沸之后再放入一些枸杞,然后改成小火熬制,15分钟之后就能熬出一锅美味的粥。

2、搭配山楂

可以用枸杞和新鲜的山楂一起用开水泡水喝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糖尿病人每天可以用山楂枸杞水来当茶喝,早晚喝一次,能够很好的稳定血糖。

3、搭配银耳

首先准备银耳洗干净之后再用水泡开,然后再和枸杞放入到锅内一起煮,煮开之后,然后放入一些冰糖再倒入炖锅中一起炖,当感觉银耳有一些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4、搭配猪肉

首先将猪肉洗干净之后,切成丝放在一边备用,在锅内放入一些植物油,然后将肉丝下锅炒散,等猪肉炒熟了之后再倒入枸杞,然后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枸杞来降血糖的,但是应该掌握正确的吃法和食用量,这样才能够达到很好的降血糖效果,一定要注意,应该避免过量吃枸杞。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降血糖的方法 枸杞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血糖吗?答案有些意外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吃起来甜甜的,就以为里面含有糖分,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以食用的。但其实,枸杞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还能泡茶,它里面虽然含有糖分……详细>>

糖尿病人吃枸杞能降血糖吗? 答案有些意外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是需要严格的控制,避免一些食物让血糖上升,让病情加重。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些食物虽然会让血糖上升,但……详细>>

枸杞能降血糖吗

枸杞是中药中非常重要的一味药物。其实枸杞有非常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因为枸杞是一种属热的食物,所以糖尿病患者使用是没有关系的。尤其枸杞对于……详细>>

枸杞是甜的为什么还能降糖?糖尿病人要多了解!

枸杞是生活中一种常见药材,枸杞不仅能够当药材,还能够当食材,可能很多吃过枸杞的人都知道枸杞的口感比较甜,因此大多数认为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枸……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正确有效降血糖?管住嘴,多运动是关键!

相信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最希望的,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不能够做到正确有效的降血糖,导致血糖经常出现波动不稳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