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注意:这7类人是高危人群,应警惕糖尿病!

2018-10-16 07:36:00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它的出现会让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因此,很多人为了预防自己出现糖尿病,都采取各种预防措施进行预防。但是其中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们自身的一些情况是很容易让糖尿病找上的,尤其是这几类人。

哪些人容易出现糖尿病?

一、早更女性

有研究发现40岁之前就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出现二型糖尿病,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跟身体内雌激素减少的原因有关系,雌激素的下降会让内分泌出现异常,而糖尿病就是一种内分泌絮乱的疾病,因此就容易受到影响而引发糖尿病。

二、乳腺癌幸存者

有报道说明携带有乳腺癌基因的女性一旦发展成乳腺癌,在15年内出现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两倍,还有研究发现服用过抗乳腺癌药物的女性出现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三、缺乏维生素d的人

维生素d对身体胰岛素的分泌以及血糖浓度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有研究发现一些2型糖尿病人中维生素的含量都低于正常水平,因此身体内缺乏维生素d是很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四、孕期饮食不健康的人

有研究表明在怀孕前三个月饮食比较差的孕妇会让孩子血糖和胰岛素水平不正常,特别是容易出现2型糖尿病。

五、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一般表现为在睡觉时候打呼噜,这种情况是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有研究发现严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一般血糖水平都比较高,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更高。

六、爱熬夜的人

经常熬夜的人士容易出现2型糖尿病,由于经常熬夜会让内分泌出现异常,而且糖尿病是一组代谢性功能失调的内分泌疾病,所以经常熬夜的人 比按时休息的人更容易出现糖尿病。

七、经常接触有毒物质的人

有研究发现经常接触化学物质等人出现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特别是血液中一些邻苯二甲双氧化合物含量比较高的人更容易出现胰岛素水平絮乱而发生糖尿病。

温馨提示,对于以上这些容易出现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有规律的饮食方式,另外在平时还要坚持运动来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脂肪,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够避免血糖上升而让糖尿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高危人群该如何预防?

随着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糖尿病越来越重视,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正处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当中,对于这些人群来说,如果想要防止糖尿病……详细>>

评判糖尿病高危人群?6类人被点名!

糖尿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这是以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作为典型的慢性病,该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正常血糖逐渐过渡到糖尿病前期,最后……详细>>

糖尿病高危人群如何减肥?坚持做到这4点很管用!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糖尿病人存在肥胖,他们大多数是因为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摄取过多而让身体发生肥胖,进而患上糖尿病。对于这些人群来讲,……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六大高危人群

据统计,近年来,妊娠期糖尿病几乎占了孕妇的5%左右,虽然产后血糖可以恢复正常,在孕期内高糖状态对母婴的危害都较大。详细>>

控制血糖 糖尿病高危人群饮食注意6要点

糖尿病高危人群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防患于未然,他们应该提早注意血糖以及自己的饮食状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