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结婚和怀孕吗?看看就知道了!

2018-10-16 07:21:55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不分男女老少,很多年轻人也出现糖尿病。而糖尿病的发生让很多人感觉到担忧,特别是一些未婚的女性。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疾病,很多未婚女性就担心糖尿病会影响到自己,会让自己不能结婚和怀孕,那到底糖尿病可以结婚怀孕吗?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可以结婚吗?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管是哪一类型的,只要通过日常饮食、药物、运动三方面治疗,并且让血糖稳定。血糖长期被控制在满意的程度而且没有其他严重的并发症时,是可以结婚的。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对象时必须要选择没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自身没有糖尿病的人,由于糖尿病病有遗传倾向如果双方都是糖尿病患者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也就会变高?

糖尿病患者可以怀孕吗

虽然糖尿病是一种具有遗传倾向的代谢疾病,但是遗传的仅是对糖尿病的易感性,如果双方都是糖尿病患者 那么下一代就会有5%的遗传几率,所以择偶的时候要注意。另外如果糖尿病患者在结婚后病情一直控制在理想的情况下而且没有心脑肾脏等其他严重并发症的时候,是可以怀孕的。不过最好选择在血糖控制最佳的时候受孕,这样可以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特别是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只有在正常血糖的环境下受精卵才能够正常的发育,也能够预防胎儿出现畸形以及降低流产胎儿死亡,以及巨大胎儿等现象的出现。

另外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要时刻注意是否有高血压以及心脑肾等器官的异常,如果有发现这些器官出现病变就要及时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观察下继续妊娠。在怀孕期间病情控制稳定以及没有其他并发症,就可以顺利分娩,如果在怀孕期间糖尿病出现恶性并发症,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终止妊娠。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积极配合医生控制血糖,尤其是未婚的女性,只有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才能不让血糖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也能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另外是在怀孕的时候,只有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升高而出现一些疾病影响到胎儿,能够让胎儿顺利的分娩出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结婚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芒果吗?看看医生的小建议!

芒果在春季是比较安静的一种水果,它在春季会大量的上市,而芒果吃起来比较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芒果,但是也因为芒果吃起来比较甜,所以很多糖……详细>>

糖尿病足有多可怕?看看你就知道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脚部因为神经病变而使得下肢保护功能减退,微血管和大血管发生病变时会使得动脉灌注不足,造成微循环障碍……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相信很多人对于白内障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白内障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白内障的发生患者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保住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白萝卜吗?看看营养师怎么说!

白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尤其是在冬季,会经常见到萝卜的身影,白萝卜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在冬季容易上火,经常吃白萝卜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