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主要是这7个原因!

2018-10-17 10:00:42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备受糖尿病困扰的人也不少。而且不仅在老年人身上见到,就连很多年轻人甚至小孩都出现糖尿病,这不禁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为什么糖尿病会如此的普遍。其实,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而大多数是由于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哪7个?

一、偏食精米精面

生活质量的提高,现在很多人摄入的食物大多都是加工过的,特别是面粉和大米。市面上多数是精米精粉,而这些加工过的面粉和大米中的大量营养物质都被流失,长期的食用会让人身体内所需要的氨基酸补充不足,就会导致机体的正常代谢出现紊乱,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二、孕期长得快

有很多孕妇在孕期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营养高的食物,而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吃得多消耗少就会让体重增加过快,也导致身体内的糖分和脂肪热量堆积过多,引发糖尿病的出现,最后也出现巨大胎儿的发生。

三、经常吃快餐

现在生活中很多小孩以及年轻人都喜欢吃快餐,特别是炸薯条以及汉堡包等高热量的快餐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脂肪多油脂也多,长期的摄入会让身体出现肥胖,而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四、缺乏运动

现在生活中的很多人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呆坐在椅子上玩手机,大多没有起身运动的习惯,而又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每天摄入的食物比较多,运动就比较少,就导致肥胖的出现,也会让身体对胰岛素出现不敏感的现象,最终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五、睡眠不足

现在的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是因为工作的需要而熬夜到通宵,经常让自己的睡眠时间不够,而睡眠不足的人身体内分泌胰岛素的量就相对比较少,而且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也比较低,就容易让血糖升高而引发糖尿病。

六、缺乏维生素d

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糖尿病的患者大多数是新生儿,由于很多新生儿在哺乳期家长没有及时帮助补充维生素d,而没有补充维生素d或者维生素d缺乏的儿童出现高血糖的概率是正常儿童的2.5倍。

七、饮料当水喝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以及儿童在平时都不喜欢喝白开水,在口渴的时候大多数用饮料代替白开水,以为同样能够解渴。但是很多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长期摄入会让身体内的血糖升高,而且糖分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脂肪引起肥胖,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而引发糖尿病。

总的来说,生活中大多数糖尿病患者 主要是因为这几个原因导致,因此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就要在生活中做好这几点预防。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要保持愉悦的情绪,情绪也是影响着血糖的主要原因,如果情绪长期不稳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让血糖出现异常,所以保持稳定的情绪以及 良好的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高发的原因 糖尿病高发 糖尿病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糖尿病,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日益年轻化,糖尿病的发生不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见到,而且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也会见到,尤其是儿童群体。儿童群体发生糖……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4大原因!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病,但近年来,糖尿病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很多二三十岁觉得自己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为了生活努力拼搏的时……详细>>

为什么现在的糖尿病人越来越多了?

在近些年,患上糖尿病的人是越来越多,有大多数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可……详细>>

糖尿病在孩子中出现的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我国大、中城市和乡镇2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患病率分别高达11%和15%。糖尿病发病年轻化趋势明显,20多岁人群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孕妇越来越多

28岁的王敏(化名)怀孕25周了,上周她按围产保健的要求,到医院做了血糖筛查,检查结果让她很紧张:空腹血糖是8.6mmol/L,超出了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